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隨手歌曲,突然好想你~

徐佳瑩-突然好想你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 那麼甜 那麼美 那麼相信
那麼瘋 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 還是要奔向
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我很喜歡這首MV的呈現風格,透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訴說著過去一段又一段的過往;透過畫面的停格與簡短的文字,搭配著抒情的曲風與徐佳瑩柔和溫潤的嗓音,將想念與心痛的心情一字一句的傳達出來。

=================================
=======================
===============

在忙嗎?

如果在忙的話,沒關係。

我只是想找人說說話,或許,聽妳說說話而已。

如果,未來有一天,部落格上有篇文章提到了一個在陽光下微笑的女孩的話,那就是妳了。

可以嗎?

只是想說,很想念妳從前給我morning call的日子,謝謝妳

夜深了,有些話放在心裡就好,晚安~

深夜,一股情緒上來,突然很想找人說話,然後想起了她,一股腦的把心裡想說的話全都變成了訊息傳了過去,沒有回應,我猜,應該是在忙吧。

=================================
=======================
===============
 
半晌,一隻面帶溫馨微笑的小熊貼圖跑了出來。

客人還在

沒關係,妳忙

最近她轉換了跑道開了工作室,工作時間很不固定,連遊戲也沒時間玩了,但是看著她認真積極的工作著,著實為她感到開心。

=================================
=======================
===============
 
又莫約半個小時後

忙完了
看樣子應該是剛忙完就發訊息給我。

會不會很累?
即使我再想找人說話,也會擔心她忙到這麼晚,身體是不是需要休息。

還好^^
我猜,她感受到了我即使想說話仍顧慮她的心情,她就是這樣一個溫柔且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可以說話嗎?
雖然猶豫著該不該開口,但,心中一股安心感推了我一把。

可以唷^^
像是鼓勵一樣的,簡短的幾個幾字加上一個表情符號,融化了我心中的不安,開啟了我內心深處想聽聽她聲音的想望,於是,我撥了電話過去


深夜,她的聲音還是沒變,她依舊吱吱喳喳的說著她最近的工作與生活,偶而傳來幾聲銀鈴般的笑聲,而我在電話的這頭,臉上有著淺淺的微笑,靜靜感受著這短暫的溫馨時刻

=================================
=======================
===============
 

曾經有過一段日子,她總是熟記我早上上班的時間,趕在鬧鐘響起之前打電話給我morning call。聽著電話那頭她的聲音,有時像是掙扎著起床,帶點小沙啞的嗓音,有氣無力的說著

風,起床了,早安。

早安。

早餐要吃飽飽,路上小心喔。

好好好,妳快回去睡覺。

每天每天,我總是心疼她,明明不需要配合我早起工作的時間,明明可以好好的睡到自然醒,卻總是勉強著自己每天起個大早給我morning call之後,再回去睡回籠覺。

聽著她那樣早起虛弱的聲音,我心中百般不捨,百般憐愛,她可以不用每天這麼做的,可是為什麼…?是什麼讓她那麼的執著,是什麼讓她即使生病感冒了也要爬起來打電話叫我起床?

=================================
=======================
===============
 
曾經,她追逐著我過去在台北求學的影子,在我的母校裡發掘著我走過的每一步足跡,就好像在不同的時空裡,她追循著那個過去她還不認識的我,試圖探索、了解我的過去,那些我停留駐足過的地方,那些我曾經留下的腳印,或許在光影交錯間彷彿有過的我的影子

這裡是你從前待過的教學大樓嗎?

這裡就是你提過那個廣場嗎?

看著她傳過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電話裡她像是個小女孩般的東問西問,讓我跟她的時空在這一刻彷彿重疊了

=================================
=======================
===============

曾經,有個幾個夜晚,我跟她總是聊天聊到忘記時間

彷彿,她那最真實不做作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繚繞

我不跟你好了!!

~我們有好過嗎?

我不跟你ㄏ,你又套我的話!!

哈哈哈

彷彿可以看見她被我逗樂一時語塞跟脹紅的臉龐

=================================
=======================
===============

曾經,在那個下過雨帶點悶熱的傍晚,我將機車在田野間停了下來,從口袋裡摸出一包菸,將菸點了起來,只為了紓解這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煩躁感

今天真是讓人煩躁

牙齒的麻藥藥效似乎開始退了,一陣陣的悶痛感像是海浪般的打了上來,這痛覺每衝擊一次,心頭的煩躁感就撞擊一次我的思緒。

叮咚

手機的通訊軟體傳來了新訊息,打開,一張照片印入眼簾。瞬間,我銳利的眼神漸漸變的柔和,靜靜的凝視著剛傳來的這照片,心頭一股暖流穿過了我的靈魂,牙痛與煩躁感在那一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是一個有著溫柔微笑的甜美女孩,在有著燦爛夕照的台北科技大學校園裡,留下了這撫慰了我的心靈的畫面



有些畫面,只會留在彼此的心中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