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隨手,研究所生活雜談~


研究所開學了,我雖然還處在低迷的精神狀態中,但我仍然打起了精神到了學校。事實上到台北好多天了,我也只進去過研究室一次,那是我大學的同學,也是研究所的學長介紹我去的,只是比起研究室我還是比較習慣待在寢室裡,有課我才會到學校去。

============================================
=============================
================

還記得那是研究所的第一堂課,我延續了大學時的求學方式,選擇坐在靠近講台的位置,四周的同學嘰嘰喳喳的聊著天,等著老師到來。上課鐘響十分鐘過去了,我看見一個同學急急忙忙的從走廊那邊快步走進教室坐在我的對面。

這個人怎麼了嗎?

這是我看見他之後心中的第一個想法,臉上的五官扭曲、糾結在一起,眉宇間充滿著怪異,即使坐在位置上也顯得侷促不安的樣子。

他該不會是肚子痛要拉肚子吧?

精神狀態已經不是很好的我,沒想到還有人的臉色可以比我更糟糕,一整個就是異常緊張的樣子,只是當時的我懶的對這樣的人多做聯想。

然後,老師來了,第一堂課免不了氣氛輕鬆點,說說笑笑並沒有上到什麼正規課程,只是說明了這堂課的期末要交出一份團體報告。我沒有太大的反應,我知道自己精神狀況不好,早就打定主意這兩年不管什麼大小事情,報告或是論文我都有心理準備自己一個人面對。

老師是我們碩一的級任老師,下課之前點名了我擔任班代,並且開始說著我大學時期是個多用功的學生,底下的我只能苦笑的面對著老師的誇獎,心裡想著: 班代,吃力不討好的任務。」,但是由於這個老師是我在大學時期相當敬重的老師,既然被他委以重任,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這個時候對面的同學突然出聲了。

ㄟ,我期末報告要跟你一組。

沒頭沒腦的丟出這麼一句話,而且這段話我怎麼感覺不到一點點禮貌。雖說如此,但是我還是答應了這個奇怪同學的要求跟他成了同組。事後我才知道這個同學只不過是聽老師說了我那麼多大學時的豐功偉業之後,想依靠我罷了。
 
原來,他也跟我屬於同個研究室,同屬於張老師的學生,這是後來我回到研究室之後才發現的,他是Bad Seed1號。(由於部落格顯少使用真名,此後文章皆用代號-BS1號。)

我們這一屆的學生就我、JockyBS1號三個人,我是因為張老師打電話給我要我當他的學生,所以進來這間研究室。Jocky則是需要許多的時間準備國考而選擇了比較輕鬆的張老師,至於BS1,一開始我跟Jocky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選擇張老師,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只是想來混張文憑的。


============================================
=============================
================

研究室裡原本還有三個學長,其中一個還是我大學的同學,只是比較常出現的就剩下那個獅子座的學長,參照隨手,碩一生活中段。

就這麼相安無事幾天之後,研究室又來了兩個成員,是從另外一間研究室過來的,表明了對張老師的網路行銷很有興趣所以跳槽過來,這兩個人是BS2號跟B23號,此後LAB630就差不多成形了。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