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隨手,雨



















冬天的雨,濕濕冷冷,彷彿一切都凍結般的了無生氣。厚厚的雲層飄落的雨絲,訴說著,泣訴著,好似淚水都已結成了冰,等待著春天的來臨,等待著春天的陽光將冰封的眼淚融化。

























春天的雨,像是孩子的眼淚,讓人捉摸不定,上一刻才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一刻立刻轉成成細細雨絲,柔弱的陽光穿透了春天的雨水,也滋潤了那新生的枝芽,帶來希望。






















夏天的雨,盛夏的驕陽讓街道冒出陣陣熱氣,幾乎讓人睜不開眼睛,然而,一陣大風吹起,一陣傾盆落下,炙熱的街景瞬間轉成濕漉的水墨畫,洗去煩悶的塵囂,洗去心靈的塵土,抬頭仰望,等待著陽光探頭的一刻。
























秋天的雨,在難掩落寞般的夕照下,落下了絲絲小雨,參雜著柔和的陽光,灑落在詩人的衣裳,也灑落在詩人的
心房。沾染在身上的雨滴混著花香、芳草香,還有稻穗香,隨風而去。























白天的雨,讓原本清晰透明的街景蒙上了一層灰濛,讓原本翠綠的遠山沾染上一片霧氣,讓原本澄澈透明的空氣參雜了飄落的雨絲,伸手去接,滴下的雨水在手臂上宣染開來,隨著我的視線流下。





















夜晚的雨,西哩嘩啦,隔著窗戶聽見不絕的雨聲,時而近,時而遠。是宣洩,是傾訴,亦或只是狂亂的釋放。閉上眼睛,黑暗中,彷彿能聽見那狂奔不止的千年輪迴,在黑夜中奔竄。





















心頭的雨,還在下,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期盼著陽光灑落,期盼著蔚藍的天空映照,竟變成一種奢求,竟變成一種渴望。每當抬頭仰望,雨水浸溼了臉龐,空洞無語的眼中,早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何時…雨才會停…?

2 則留言:

  1. 我喜歡狂風夾暴雨的那種美景
    越是猛烈
    越能讓我找到心頭的寧靜

    也許我期待的是
    能夠讓狂亂的心得到真正的紓解以及釋放

    回覆刪除
  2. 我和你不同的是,我欣賞著四季的雨,初春的雨水為大地帶來生氣,仲夏的雨洗滌了喧鬧的街景,季秋的雨是準備迎接冰封大地的準備,嚴冬的雨只是為這份哀愁的大地增添幾許哀愁,無盡的哀愁。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