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隨手,親自報到日

今天我又再度踏上了那再熟悉不過的旅程,今天我必須到學校去為了研究所親自報到。

自強號那已經習慣許久的沿途風景與耳熟能詳的沿途站名,捷運站依舊擁擠,來往的人們依舊面無表情,匆匆而過,而我,也融入其中。

=================================================

中午,我出了忠孝新生站,一樣的風景,一樣的感覺,卻似乎少了點甚麼…

今天的太陽很大、很熱,曬的我有點暈眩。

走在曾經走過的街道,我似乎因為炙熱的陽光而看到了一些晃動的影子,似乎聽到一些昔日熟悉的耳語…。

那些影子、那些耳語,那麼令人懷念,多麼讓人熟悉,不就是曾經一起走過的大家嗎?

我也在其中,原來,我也在其中…

熟悉的街景,昔日的光影與我的身影不斷的交錯重疊,一幕幕衝擊著我的內心,每一幕都是那麼平凡,卻又感覺如此珍貴。

學校旁的小道似乎還有當初我們幾個人走過的足跡…

彷若一家人般的,在傍晚的餘蔭下閒聊著…

瞬間,光影與耳語消失。

只有我ㄧ人,佇立在那街道的盡頭,靜靜的凝視著。

============================================

大家都還好嗎? 從大學畢業分離之後已經過了快一年,各位都還好嗎?

那些一起嬉笑怒罵的時光,如今只剩下我ㄧ人獨自品嚐著。

校園的景致依舊沒變,只是幾個特別的地方讓我停下腳步,凝視許久…

=============================================

新建的教學大樓裡,彷彿有著過去的蹤影…

「曾經」的吸煙區,好似還能聞到菸草香…

圖書館前的廣場,昔日聚在一起的景象…

如果沒有你們,今日的我會在哪裡?

心底無盡的感謝只能藉由往日的情景回憶著。

==============================================

下午,自強號外的陽光特別耀眼與燦爛,我卻打了個小睏,好久好久。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