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隨手,Tony與Jocky

能夠將Jocky介紹給Tony認識應該是讀研究所這兩年最值得記錄的幾件事之ㄧ了吧。飯桌上三人第一次一起吃飯的時候我這樣想著。

Tony,一個在我大學時期影響我最深的朋友,Jocky,一個在研究所一起努力讀書做學問的朋友。

TONY:「這小子從前很陰沉憂鬱的。」(指著我)

JOCKY:「是喔。」(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則是傻笑著,然後繼續吃著面前的晚餐,這是我們三人第一次一起吃飯,地點在學校的餐廳裡。TONY真的沒說錯,三年前剛跟TONY認識的時候我的確如他所說的憂鬱陰沉,與此同時,我也反省著「我變了嗎?」「如果是,那算好還是不好?」。

============================================================

TONY跟JOCKY分別是在大學時期與研究所時期影響我最深的人,前者影響我的人生態度,讓我變的較為陽光開朗,後者讓我對統計數字開始有了興趣。

我呢? 我不知道,雖然TONYㄧ直說是我自己的努力才能夠讀到研究所,可是我心中對他仍是滿滿的感謝,我自始自終都認為是因為有TONY的鼓勵跟幫忙我才能上的了研究所。

JOCKYㄧ直說我在研究所幫了他很多,但是我卻覺得他才是幫我最多的那個,如果不是JOCKY,許多在研究所需要做的量化報告與研究,我才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我自己卻認為,我只是靠著運氣才能讀到國立大學,從Tony身上學到作簡報的功力跟處事的態度,靠著Jocky的協助才能夠將研究所中遇到的許多數字難題搞定,那我到底是…憑著什麼跟這兩個才華都在我之上的人當朋友呢?

耳邊傳來伍思凱的分享,輕快柔和的旋律道出了朋友的定義~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原來,一切的疑惑都在歌詞裡,能當朋友,想要的不是對方身上的利益或是才能,而是個性與價值觀在某個程度上能夠契合,認同對方的才能,學會欣賞對方,讚美對方,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後才能拓展自己的眼界。


2 則留言:

  1. 如果你不努力,我們又如何攜手合作,重點在你的「心」。你在北科大這幾年,所學到的東西,相信一定非常寶貴。身為好友的我,真的很希望你能運用所學,一展長才。像我就是個反例,讀到北科畢業,現在竟然投身餐飲服務業,想想真的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飲服務業也沒什麼不好阿,工管本來就經歷了了轉型,從傳統工管的產線製造規劃>>服務管理>>資訊應用等等,我們學的東西本來就又廣又多,雖然不精,但對於科際整合,這可是我們工管人厲害的地方呢。之前跟Jocky一起去的淡水之旅,我找個時間寫完吧,那麼多照片不用太可惜了。

      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