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隨手歌曲,天邊~



時值入秋,我想起了那段被經理調到台中廠區加強磨練的日子

======================================
===============================
======================
 
大多數的禮拜六,即使不缺錢還是得來公司加班,誰叫自己選擇了一個有加班文化的公司。不過,禮拜六唯一的好處就是有收音機的電台音樂可以聽,這讓在每個苦悶的禮拜六加班日的我,能稍稍的有點慰藉

工作區域在三樓,工作台旁的窗戶灑進了周末早上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陽光,好吧,「心曠神怡」這四個字只適用於那些周末真的有休假的人。我抬頭看了一下窗外的藍天,是個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呢,真想乾脆翹班出去走走我心裡這麼想著。
 

======================================
===============================
======================



你是天邊的ㄧ朵雲,我的愛懸在你懷裡哭泣

收音機裡傳來了熟悉的音樂旋律,但我似乎沒有聽過這首歌,怎麼會覺得歌曲聽起來很熟悉呢?就好像多年前就已經聽過一樣。這首歌的旋律跟歌手的唱腔很明顯的跟現在的歌曲風格不同,這感覺引起了我對這首歌的注意

於是,我一邊專心的聽著歌曲,一邊默默的從口袋裡拿出了小筆記本,把能聽到的歌詞抄了下來,而身旁窗戶外的藍天似乎飄來了一朵被陽光穿透的雲朵



唐艾萱-天邊

找不到一個角落安歇
我傾聽心跳,忽快忽慢
等著你的消息,讓我忐忑不安
我相信的誓言,只看見它隨時間而改變
愛變成了謊言,還剩下什麼留戀
你是天邊的一片雲,我的愛懸在你懷裡哭泣
我是多麼的想你,能飛進你身邊
再多的險阻也止不住我的思念
你是天邊的一朵雲,我的愛懸在你心底回憶
如果你能夠聽見,我渴望的語言
沒有你的明天,想念你的,你的從前
對你的愛戀,已佔滿我整個思緒
軟弱的靈魂,需要勇氣的理由
愛一開始在想你的那一瞬間


======================================
===============================
======================



原來這首歌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作品了,難怪跟現在的歌曲曲風格格不入,反而讓我對這首歌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想起了當時,歌曲文字總是較為純真,曲風總是柔情萬種,勾起了我年少輕狂的許多思緒與回憶,閉上眼睛,聽著歌,就像是當年天邊的那朵雲又飄進了心坎裡一樣,好似那令人懷念的時光又回來了


你是天邊的一朵雲,我的愛懸在你心底回憶
如果你能夠聽見,我渴望的語言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