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那天,我再度回到學校。

首先,隔了這麼久的時間才更新,在下深感抱歉,尤其是那些關心著我的動向的朋友們。畢竟,

我自己先違背了部落格需持之以恆更新的道理。

想寫,事實上,很早就想寫這篇文章。

大學畢業了,很快,人生的另一個旅程隨著前一段劇本落幕而開始。

我回想著,兩年多來,我是誰? 我做了甚麼? 我想要甚麼?

時間拉到我剛進入大學的那天,

那天,太陽很大,我在往台北的高速公路上…

==========================================================================

一路上,我是沉默的,眼前的景色早已司空見慣,高速公路嘛,

不就是那些貨運、遊覽車、收費站、還有那蜿蜒的山脈。

「這個決定對嗎…,我做了甚麼?」

「退路..還有嗎?」

「不對,現在的我哪有退路可言,對一個死人而言,退路是種奢侈。」

眼神空洞、毫無生氣是我現在的寫照。

===========================================================================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響亮亮的名字,今天是我入學的第一天。

「國立大學? 老子一輩子沒想過。」

就這樣,無盡的思緒與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在我腦子裡,一幕一幕,

就如同被拋在腦後的景色一樣,呼嘯而過。

雖然,我知道,那沒有多大意義。

==========================================================================

「學校」,很熟析卻又很陌生的名詞,我沒想過會再度以學生的身分踏上台灣任

何一所學校的土地上。

我該拿甚麼心情面對? 是新生入學的喜悅? 是從回學校的溫馨?

「嘖…」喜悅? 沒有。 溫馨? 沒有。

僅有的,是面對未知的徬徨,是了解即將面對的未來。

天空很藍,那天,沒有甚麼風,台北科技大學裡面有著似曾相識的景色,

但是,卻引起了我的厭惡感….

「多久了,我對學校這個名詞一向沒有好感,這個想法何時開始的?」

懶的探究,也沒有探究的必要,喜歡、討厭就只是種感覺,

環顧一下週圍的景色,書香文學氣息的各式建築,說不上井然有序,

但是卻也是這個位於忙碌塵囂的台北市中心的一塊…『淨土』,

我是這樣稱呼它的,與外面馬路上車水馬龍的景觀比起,這樣的景色,

少了一份協調感,卻多了一份舒適感。

「我要這裡待上兩年? 可以嗎?」

不是懷疑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畢竟對一個實兵單位退伍的老兵而言,

沒有甚麼環境是不能接受的。

這天,結束了,沒有太多想法。

「只比一年七個月的役期長上一點點。」我這樣想著。

在這沒有甚麼風的校園裡,我似乎感覺到甚麼,

上課鐘、學生聊天的聲音、樹上鳥兒飛上飛下的聲響,似曾相識,說不上的熟悉

感,但我卻有點抗拒…。

=========================================================================

努力回想那天的感覺與想法,赫然發覺兩年來改變太多,難以捉摸。

有的只是片段,片段的畫面,片段的思緒,但是…

我仍然記得,那天我仍是冷漠如常、不善言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