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荒蕪心田

荒蕪心田

作詞:陳樂融 作曲:游鴻明 編曲:洪敬堯

有人說你鬼魅一樣 回到那老街 剪了長髮 畫著淡妝 好疲倦有個男孩在你身邊 看來才兩歲 電光石火間 你曝光了所有底片

殘酷夏天 曾經有你 有毒的笑靨 貼我的心 黏我的人 太完美慢慢開始 徹夜不歸 回來也喝醉 捧著你的臉 我心疼著你的狼狽

天都變了 我才發現我從來不是你唯一的人你笑我不成熟 我求你不要走 愛一天 就要救你一天終於累了 平凡的我鬥不過你所謂愛的自由我還是搞不懂 你如何被詛咒 哪一天 還是哪個人 讓你荒蕪心田


希望所愛的人是完美的,但是,

她那憔悴的面容與身旁的小孩說明了一切,

人都會犯錯,最後她回到了屬於她自己的地方,她的歸屬地…….。

短髮與淡妝說明了她過去荒唐的際遇與所獲得的回報….。

還能接受她嗎?

還能愛她嗎?

當過去的往事如同跑馬燈般的,回憶而過……。

純真、浪漫的笑容早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風塵…。

曾經是那麼用力的拉著她,希望她能回頭,別去追求那浮雲般的荒唐。

曾經是淚流滿面,希望自己能忘卻關於她的一切,讓日子歸於平淡。

哭喊、嘶吼與不捨,一切都已經走樣,仍然深愛著她。

無論面容的改變,還是時間的流逝,與她的畫面仍停留在…那最初的情境。

原來我.....,無藥可救....,仍舊深愛著她,無論經過多少折磨與痛苦。

即使,日子帶走了過去的單純。

即使,面容已經憔悴蒼老。

直到……天變了,人變了。

終於發現自己過於平凡,無力追回那美麗的過往。

直到現在,仍然不懂怎樣的一個詛咒,

讓你,讓我,讓我倆荒蕪心田….。


2 則留言:

  1. 這首歌
    最寫入人心的

    就在

    天都變了 我才發現我從來不是你唯一的人你笑我不成熟 我求你不要走 愛一天 就要救你一天終於累了 平凡的我鬥不過你所謂愛的自由我還是搞不懂 你如何被詛咒 哪一天 還是哪個人 讓你荒蕪心田

    這段

    或許該說
    寫入我心才對

    我體會著

    所以我不聽這首歌

    回覆刪除
  2. 當時我心境更糟,更能體會這歌的意境,

    畢竟,人是感情的動物。

    我了解你不想聽這首歌的原因,

    但是,對我而言,幾乎每首歌曲都有它代表的年代

    與我的境遇...。

    是紀念、是過往、是感覺、是一副璀璨的畫。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