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隨手幾筆~遊戲

玩了多年遊戲

從單機到網路遊戲

從RPG到FPS OLG等等

深深有個感慨~

遊戲存在的目的是甚麼

接觸過的OLG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但是不管哪一款

只要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絕對少不了外掛

這些日子放寒假

去把塵封已久的CS拿出來玩

畢竟OLG要用的時間太多 不如玩玩這種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過過癮就好

想當初我也是遇神殺神 遇佛斬佛 的CS鬼見愁ㄧ個

天曉得多久沒碰遊戲了

打了幾場的成績都不盡人意

心想~雖然CS已經沒落很久了 但是人才輩出 新人舊人

居然被打的抱頭鼠竄~

好吧 我承認年紀大了 對這種射擊遊戲的感覺會慢慢的消失

定下神用靈魂模式觀察一下 

我的天阿 那些打上前幾名的技術也太好了吧

人家說眼睛看到事情發生到手腳做出反應的時間約0.2秒

他老兄連反應時間都不用直接準心往你身上招呼 

更甚者行如閃電 宛如超人再世

更扯的是某些伺服器的ADM居然還默許這種情況發生 

好吧 人家的地頭 摸摸鼻子 離開這個SV另覓其他SV

遊戲嘛 就是上來尋開心的 何必弄得一身火氣

跑了幾個SV 個個都說禁止任何外掛與作弊程式

那些個模組每個都寫的很好聽 但是那些所謂的"高手"依然故我~

這種情形就像極了走在路上 旁邊的告示牌寫著"禁止闖紅燈"

而身旁的汽車當他裝飾品 呼嘯而過 如入無人之境般

我能說甚麼呢?

我這個過氣鬼見愁也不過上來找找樂子 練習一下手感

看了這種情形 遊戲的興致都沒了~還玩甚麼呢

也許你會說 只要是遊戲就會有外掛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就像是有光明就有黑暗一樣的道理

我說阿 玩個遊戲你扯到光與暗這種人生大哲學去啦??

人家說 積非成是就是這種 因為別人用 所以我也用

好吧 我不得不承認 這是種趨勢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遊戲這真的是一種趨勢

但是 我承認並不代表我認同~

就像是 小學老師說"作弊是不對的行為"

國中老師說"作弊是不對的行為"

高中老師也說.............

好吧~看看你的身旁

包含我自己 誰沒做過弊?

人性就是這麼有趣 說的一套 做的一套

表面冠冕堂皇 私下卻連個基本道理都不懂~

說了這麼多 其實也沒甚麼 反正充充版面咩~

這篇文章沒啥憤世忌俗的觀感 就純粹抒發一下心情

您有緣看到了 笑笑就好 千萬別鞭的太過~給我個小台階下吧~(笑)

============================================================================

多年前,在其他部落格寫的文章,如今

搬家了,那邊也事過境遷,

好在網路不會長灰塵,

只剩下痕跡斑駁,

就讓我將其轉過來吧,

反正是自己寫的。(笑) February 11, 2008

2 則留言:

  1. 誰沒有做過弊
    嘗試,人總是會嘗試
    所以幾乎都有
    誰可以抗拒著誘惑?
    作弊可以過,不作弊以自己的實力絕對過不了
    能克服這恐懼堅持自己原則的有幾人?
    不多,還是有

    所有的事情都一樣
    我們沒辦法限制別人如何去達成目的
    沒辦法去限制別人投機取巧
    唯一可以的,只是自制而已

    我做過弊
    可我不作弊
    這可不是相矛盾的兩句話
    因為我正在承受我不作弊卻沒實力的果
    彌補著從前浪費掉的事情與時間

    所以套到遊戲之中
    其實我不在乎別人如何
    我只關心我自己而已
    所謂的外掛
    我不開即可

    因別人而被迫改變自己的人
    是可悲的

    現實中
    有的人努力賺錢
    靠著自己的勞力,多年來的所學等等
    賺的坦蕩問心無愧
    有的人
    投機取巧 炒股票 偏門等輕鬆超越別人

    對自己而言
    別人如何
    有差嗎?

    我是覺得沒啥差別

    他敢冒風險,昧良心,捨尊嚴
    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最後通常也受了他不想承受的果
    人生,不就這樣

    其實這些,我們也可以
    不願同流合污而已

    現實與遊戲最大的不同
    就差在遊戲可以所幸不玩
    現實卻不可以
    面對這些現實中作弊的玩家
    玩不過你也要玩下去,除非你願意跟他們一樣
    或是你強到可以超越他們

    所以
    看開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2. 所以這就是我比較喜歡團練的原因,

    起碼,不用去猜,遊戲的公平性。

    看開? 早就看開了。

    有山就有水,有水就有魚。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