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部落格主題:追憶往日的風

此部落格建置於三年前,當時我正在讀大學,我的求學之路其實並不平坦順利,讀大學時我已經25歲,已經是個退伍兩年多、工作兩年多的社會人士,從來也從未想過大學教育會改變我的人生與人生價值觀,因此,藉由大學網路課程建置了部落格,目的在於以文字來抒發心中對於人生的想法。
2[2]
「追憶往日的風」,這個名稱很奇怪,與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並無太大的直接關係,反而像是ㄧ個詩人才會想出來的部落格名稱(這真的與工業工程與管理格格不入,(笑))。這個名稱的起源來自於我過去的經歷。風抓不住、看不到,風也有許多形式,有微風、龍捲風、颱風等等,直到過去我有個故友是這樣形容我的:「溫柔的風」,而建置部落格時,這段往事早已成追憶,但是那份情感卻仍在心中,因此,我當時便將部落格名稱命名為「追憶往日的風」。
3[2]
部落格裡面寫滿了我過去所經歷的事情,有歡笑、有淚水,而我堅持以原本的部落格作為繳交作業的部落格,而不考慮建立新的部落格原因其實也很簡單,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用心經營它,用文字寫心情,用文字傳達人類的感受與情感,我是希望每個到我部落格的人都能找到ㄧ點點(即使只是ㄧ點點)人性的光輝與善良面,能夠給予ㄧ個讓人心平靜休息的角落,那就已經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