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Proud Of You」與「揮著翅膀的女孩」

曾經有讀者向筆者反映,「SD你怎麼老是寫一些悲情歌曲,就不能寫些快樂點的嗎?」。於是,筆者檢視了一下筆者的過去,細細的尋找是否有些筆者曾經遺落的愉悅音樂……………………………。 ……………………………
………………………
…………………
……………
………
……




為各位介紹「Proud Of You」與「揮著翅膀的女孩」,

演唱者分別為:Fiona Fung 與 容祖兒。

Fiona Fung --- Proud Of You



容祖兒 ---揮著翅膀的女孩




兩首歌除了歌詞之外,其曲都一樣。筆者印象中原曲是由歌手Fiona Fung所唱的Proud Of You,然後容祖兒翻唱成 揮著翅膀的女孩。



不管是Fiona Fung的Proud Of You或是容祖兒的揮著翅膀的女孩都唱的相當細膩,從悠揚的音樂中可以感受到歌曲所散發出來那簡單的感動,純真的曲調搭配兩位實力派歌手的唱腔賦予了兩種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唯一相同的是,歌曲都使聽的人感到心情愉悅、自然且率性。



歌曲好不好聽其實是相當主觀的,而歌曲所帶給人的感受也會因為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而有所改變,那麼…


如果你在聆聽的時候嘴角揚起了微笑,那麼就自然的笑吧。



如果你在聆聽的時候流下了眼淚,那麼就率性的流淚吧。



如果你在聆聽的時候想起了某個人,那麼就讓他(她)知道吧。



希望這個世界就如同歌曲所帶給我們的意境般,充滿愛、充滿人性善良的光輝。

SD~


4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lgNj-rIxw

    SD可再推薦你一首法國人ALIZEE唱的歌嗎?
    旋律聽起來讓人像在渡假,但是這是英文歌唷
    (只有幾句是法文還是西班牙文的樣子)
    毛妹

    回覆刪除
  2. 好,我聽了,旋律的確是很輕鬆,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法國歌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SYeXPQaQI&feature=related

    這是我認識他的第一首MV,你應該不陌生吧?

    也是旋律很輕鬆的一首歌:)

    雖然我還是聽不懂她在唱甚麼 XD

    SD

    回覆刪除
  3. 啊.. 沒有比較悲情的好介紹嗎

    回覆刪除
  4. 悲情的歌有很多阿,你去找我寫過的那些,

    好吧...我承認最近我又懶了,我會再寫點,

    到時還請多多支持。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