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我與CS的夥伴們(一)

在一個禮拜之前的LPI網聚,小野突然跟我說「學長,你的『我與CS』結束的太敷衍了,我等你續集都等了半年了。」,我才又萌生想把文章好好寫完的想法。

當日網聚讓八年多沒見的朋友們又再次相見了,往日情懷也不禁浮了上來,細細回想由CS這遊戲所帶給每個人的羈絆與片段,接下來的文章也從「我與CS」正式改變成「我與CS的夥伴們」,接續「我與CS」,成了續集。

=======================================================================

我與CS的夥伴們

夥伴

隔天晚上,我又再度踏入了昨天與那兩個奇怪大叔廝殺的網咖,包台完之後,剛上二樓就又發現兩個熟析的身影。

兩個? 唔……不太對,是三個……。

三個大叔看起來都與這環境格格不入,那個臉上有著笑容、爽朗口音的大叔一看到我就招呼我過去坐下了。

「是你阿,快來玩吧。」這是他家開的網咖嗎,我這樣想著。

於是,我去換了一個坐在他們一行人旁邊的座位,開啟遊戲準備自己的廝殺。

「要不要一起玩阿,我們有開LAN喔」我又再度被邀約了。

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我也終於認識了他們,開啟了CS夥伴之路。

Jacky,那個有著滿臉笑容,一貫爽朗帶點磁性聲音的傢伙,應該是他們的老大,年少的我這樣想著…。

Ivan,年紀稍長,謙虛內斂、不善言詞卻有著和藹微笑的中年玩家。

另外一個生面孔,John,昨天沒有被我電到,今天才來領教被電滋味的玩家,看起來與Jacky年紀相仿。

三個人的共同點是,都在加工區上班,還有,會一起打CS。

此後,幾乎只要晚上有去那間網咖,就起碼一定會遇到三人中的兩人,我也與他們越來越熟捻,談話的內容也越來越多元。

這就是我正式認識他們的開端。

============================================================

直到有天……

「SD,過來這個伺服器玩啦。」我才剛到網咖,Jacky就又邀約我了。

SD……叫我嗎?? 我甚麼時候有這個名字了,我納悶著想著。

「你打CS的ID不是每次都打上”sd”嗎,我還以為這是你的英文名字呢。」Jacky說道。

終於,各位讀者,我終於有機會介紹我的ID由來了,每次每次我都得回答那些跟我不熟的朋友,到底SD代表甚麼意思呢? 是哪兩個英文字的縮寫嗎? 還是隱含著甚麼特別的意義呢,今日,我將為您揭曉這八年來各位的疑惑。

當初,我打CS只求快點進入遊戲廝殺,至於ID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而打CS的時候,「ASDW」這幾個按鍵的位置剛好坐落在CS操控鍵盤上左手控制方向的位置,所以我為求快速進入遊戲會快速的在ID上面鍵入”sd”這樣的名稱。至此,Jacky才會用SD的稱號來叫我。

而我後來為求美觀,將”sd”改成大寫”SD”,此後這個代號就成了我爭戰CS界和與CS夥伴們連絡的代號了。

所以,不要再問SD到底是甚麼意思了,那只是當年我無心插柳的傑作罷了。

回到故事,之後我被Jacky邀請加入他們的軍團「LPI」,請各位注意,不是CSO的軍團,而是當時由我們這幾個人所組成的團隊而已,而「LPI --- SD」就成了我打CS的ID了。

當時的LPI 軍團裡除了我打法比較有觀念之外,其餘的成員打法都只是屬於「雜魚」類型,儘管如此,靠著Jacky的統整能力,我們還是能夠在每個廝殺的夜晚裡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快樂,而我,遊戲的態度也慢慢的被他們影響改變中,也結束了我單打獨鬥的CS生涯,踏入並肩合作的新里程碑。

之後,在遊戲列表裏面我又發現了一個ID「LPI --- Odin」,也是Jacky他們的朋友,同樣熱愛CS這款遊戲。只是,八年來我只能從mail裡或是電話中了解這樣的一個謎樣人物,直到最近的網聚。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我們都用mail來決定晚上廝殺的地點、時間、伺服器IP等注意事項,而我也開始熟析除了CS以外,使用電腦來讓生活更加便利的方式,說到底,這一切都是拜這段「緣分」所賜,誰能想到昨天還被我殺到抱頭鼠竄的幾個人,今日會是如此重要的朋友呢?(笑)

==============================
========================
==================
=============
========

10 則留言:

  1. lag了好久
    你才寫到odin的出場!!!

    淦= = 容我罵句淦
    sd這名稱竟然是這樣來的

    好個wasd
    為了方便....
    你還真隨便.........

    我本來還以為是源自於sd鋼彈 還是 什麼的...

    我無言了...

    回覆刪除
  2. Odin的出現其實是很戲劇化的,就只是有天我突然發現

    LPI --- Odin 這號人物出現在同一個伺服器上面,

    然後他就出現了。

    所以你認識我這麼久,你也不知道我SD的由來ㄚ(茶)

    不用罵沒關係,CS的目的在於"放倒對方,或是被對方

    放倒",至於ID...不過是個代號,重點在於"當你察覺右上

    角出現擊殺提示的時候",你發現你是倒著看我的,那就

    夠了。(再茶)

    回覆刪除
  3. 對我而言
    名子很重要
    有沒有被殺 或是 殺對手 並不重要

    所以我沒辦法用別人的帳號來遊戲
    我會玩不下去

    這種道理
    就跟我會關掉語音是同樣道理
    聽到男人在那邊說話
    我的雞皮疙瘩 會讓我不能專心 會想笑

    這都是感覺問題

    感覺問題很重要
    玩遊戲,就是要奇蒙子對了才會爽

    回覆刪除
  4. "倒著看我"是開玩笑的語氣的,學弟。

    你說的也沒錯,玩遊戲求的就是一個感覺,

    一個能在遊戲裡面獲得愉快的感覺,

    不過聽男人說話報位會讓你想笑嗎= =

    至於名字,我也說啦,我當初的SD就是隨便打出來的,

    也許,這點你我的看法相左吧,只有一點我們都一樣,

    ID就是代表那個人,以這個ID說話、做事,都要承擔

    責任,對吧。

    回覆刪除
  5. 倒著看我
    我反而比較喜歡看人死的不明不白或是訝異的那種感覺
    或是他們從沒料想到我會出現 或是 定點架槍在那邊的感覺

    很久以前有人就問過為啥我不用麥克風
    一方面是我買了他就掛掉了
    所以最初我找沅仔跟修平的還測試過,
    他們說雜音很多 聽不清楚

    另一方面
    我不喜歡報位
    那會讓我把自己侷限起來只認為那邊有人

    所以最初我會想用麥克風的動機只有一點
    就是指揮而以,可以讓我不用打字的只說明大概
    而是可以做更進一步與細膩的分配

    還有一個原因
    我覺得打CS還在那邊用麥克風說話感覺很呆
    我老媽可能會以為我是白癡 在那邊自言自語
    如果是坐在我旁邊 就樣子是沒差

    但是邊講電話或是邊麥克風 在講話
    感覺呆爆了

    還有就是每個人原本都只是文字 名子ID
    當那個突然的發出聲音
    例如一個很不錯的名子
    來了一句很台的報位
    這感覺會讓我無言

    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太多人喜歡用麥克風說廢話 跟 靠邀了
    還不如關掉

    靠自己就夠了

    畢竟不是有再練TP的身手
    也沒練習團體的戰術 走位
    也不是在比賽

    沒啥必要
    我是這樣認為

    就像是有的人會覺得在外面打個野團 或是 MIX而以
    根本不需要用到TS2或是丟丟BUG閃也無傷大雅
    有的人卻是一板一眼的認為 丟BUG閃 或是洗炸彈就是不對
    不管是不是在比賽都不應該


    個人認知問題而已



    ..........................


    只有一點我們都一樣,

    ID就是代表那個人,以這個ID說話、做事,都要承擔

    責任,對吧。



    是的,這很重要
    所以我討厭別人模仿我的名子

    .........................

    回覆刪除
  6. 說的沒錯,要是我的ID被模仿,

    而模仿的那個人居心不良,那可是會讓人相當

    不舒服的。

    回覆刪除
  7. 團裡現在有好幾個 Jackxxxx .........
    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
    只能怪我的ID太菜市場~

    回覆刪除
  8. 君不見,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嗎?

    沒甚麼,突然想唸這首詩而已。

    回覆刪除
  9. 相思似海深,  
    舊事如天遠。

    淚滴千千萬萬行,  
    更使人愁腸斷。

    要見無因見,  
    了拚終難拚。

    若是前生未有緣,  
    待重結、來生願。



    只是想念詩

    回覆刪除
  10. http://www.socgame.com.tw/bbs/index.php?showtopic=84368

    VOCAL的這篇文章
    可以拿來利用一下

    簡單的說
    很多人用了麥克風但是連報位都不會了
    聽那種只是在BBB AAAA的那種廢話
    還不如靠自己..

    錯誤的報位是會死人的


    而以下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vocalshen/6396264


    雖然只是粗略的說明一些觀念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也算受用了

    因為有太多的人容易輕易被拉開防線
    一聽見風聲 就放掉防守區域 東跑西跑

    或是已經攻破了點了
    卻一堆人進去人擠人
    幫忙他們把防守區域拉開 拉遠
    他們可能還以為你在搞CAMP 亂龜

    亦或是
    大家拼命的破點 打不太進去
    有的人喜歡瞎忙 就是不跳進去幫忙


    多認識些觀念
    都能讓弱者多進步一點

    所以我喜歡VOCAL大的文章
    雖然都是很粗略的寫
    但是都點出了很多新手或是老手會犯的錯誤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