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我與CS的夥伴們(二)

我與CS的夥伴們(二)

聚集地

有天下午我下課的時候,偶然發現從前常去逛的水族館不知道何時變成了一間新的網咖,對於我這個為了打CS而拼命找便宜網咖的人來說,不多說,當然是趕快進去逛一下。

原來這間網咖剛好是今天開幕,我成了這網咖的前幾位嘉賓,店長很快的就迎了上來,笑容可掬的招待我。

「今天剛開幕喔,開台一小時只要15元喔」店長一邊說一邊將我請了進去。

甚麼? 一小時只要15元?? 外面網咖現在一個小時都25、30在跳的,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二話不說,先問明了店裡面的網咖是否能夠玩CS,然後快速的包了兩個小時,開始我的廝殺之旅。

環顧了一下店裡的環境,有點陰陰暗暗的,不過那是因為還沒有甚麼客人,所以後面的燈沒有打開的關係,簡陋的巴台上面有著一小台電腦、一台收銀機、跟幾個監視器的畫面。而店裡的電腦設備看起來並不是新的,看樣子店長應該是買二手的電腦以降低成本吧。

算了,只要鍵盤滑鼠沒甚麼奇怪的液體沾在上面,不影響我遊戲的心情就好,我管他是新電腦還是舊電腦,說到電腦設備,我從前打CS可是很要求的呢。

第一、 滑鼠靈敏度不符合我180%轉身開槍的要求,換台!

第二、 Ping值高於30,換伺服器!

第三、 準心收縮速度太低,換台!

第四、 畫面太暗無法調整,換台!

第五、 喇叭聲音太小或是音質太差,換台!

總之,當時對於CS的要求嚴格近乎瘋狂,不是最佳狀況絕不輕易上陣,

而打CS的脾氣也是屬一屬二的差勁,扯遠了…。

===========================================================

在發現了這間新的網咖之後,我「下定決心」以後打CS就到這邊打吧,過個兩天就把這間網咖推薦給Jacky他們吧,他們應該會很高興的。

結果,隔天晚上我再度光臨這間網咖的時候,又發現了三個熟悉的身影…,

謎:X,他們是神喔!!! 這麼快就得知這邊有間俗又大碗的網咖了!!

沒錯,他們就跟蟑螂,阿,不是,是神一樣,太厲害。

「嘿,SD,你也來這邊玩阿,這邊很便宜呢」Jacky招呼到。

好樣的,你們三個都還穿著淺藍色的工作外套就跑過來了,果然是比我還熱愛CS阿,我都不用介紹,你們就來了。

之後,這間網咖就變成了我們新的秘密團戰場所,而就在此時,我們也同時征戰了許多CS的伺服器,諸如Evil、伊甸等等,其餘的伺服器名稱我已經忘記了。
更甚,我們 LPI 的隊員還在幾個伺服器打出了名號,打到裡面的玩家都認識了 LPI 這個團隊,雖然我們還是一樣,只有幾隻小貓而已。

在這間網咖開幕了一個禮拜之後,網咖的客人也越來越多,晚上不早點去還沒有適合的位子坐呢,這間網咖會這麼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不外乎就是店長打著低消費策略,以充足的顧客來彌補低消的營業成本。而我們幾個LPI的團員也常常在網咖廝殺到晚間九、十點才各自回家。

============================================================

那段日子,白天我上課,下課我打工,閒暇時間就到這間網咖殺時間,如果LPI的隊員在,就相約伺服器一同上去廝殺;如果沒人在,我就一個人上去磨練自己的槍法與觀念。

雖然其中有一小段時間,我接觸了人生中第一款MMORPG而稍微對CS失去了點熱情 <請參照「初入OLG」一文>,但是當時的我仍然是CS與RO兩頭跑的。
不過因為這文章的主題主要是寫CS,若對我另一篇文章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尋找較舊的文章。

當時的線上遊戲正是從萌芽期轉入成長期的時候,許多經典的線上遊戲紛紛竄起,來瓜分線上遊戲這片大餅,在這段時期之前,網咖內最有名的遊戲大概就是「天堂」與「CS」了,幾乎每間網咖一進門就能聽到不絕於耳的槍聲與天堂的背景音樂,好幾次因為廝殺的太盡情了,常常在網咖裡面大叫大吼,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不好意思(笑),總之,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阿(青春無敵?)。

下一篇 我與CS的夥伴們 強者

敬請期待

5 則留言:

  1. 你的要求真的很GY耶
    這樣子要常常換台好麻煩

    我只注重螢幕跟滑鼠而以
    又比較注重螢幕

    因為我的視力已經漸漸退步很多了
    有時候光是調整螢幕就會好久
    太亮太暗我都會看不清楚

    在網咖的回憶中
    其實我還是星海爭霸 怒火燎原的回憶比較深刻跟懷念

    那是一款我最喜歡的遊戲
    也是跟認識十多年的多位好友結緣的橋梁
    也只有那款遊戲,真的有讓我很努力的去研究
    只不過實力必畢竟還是有限

    從路人團最喜歡的ICE HUNTER ===應該沒拼錯
    進階到一般網咖比賽的THE HUNTER
    或是中手最喜歡練習的BIG HUNTER

    也只到這而以

    WCG 跟 各大比賽的THE LOST HUNTER
    就是一種我始終練不會的境界了

    要練控兵簡單
    要練微控好難

    這就是高手跟神手的區別

    回覆刪除
  2. 星海爭霸 怒火燎原也是我的最愛,
    但是玩起來實在是太孤單了>"<
    也很耗時間,除非是故意玩快攻,
    玩了將近兩年,就轉戰CS囉~

    回覆刪除
  3. 星海跟怒火我也有接觸過一段時間,不過可能是遊戲的時間

    過於緊湊加上CS本身的遊戲規則比較自由,所以就將重心往

    CS移去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單場打下來
    通常多數的並不會太花時間
    應該都會比CS 搶十三勝來的短時間

    實力相差太懸殊的話
    就更別說了
    大概都是十分鐘以內就能分出勝負了

    會讓人覺得很耗時間在於
    一般玩家多打ICE 也就是所謂的雪地無限礦
    錢與瓦斯都是五萬

    當沒辦法有效的制對手於死地時
    一但到了中期
    也就是所謂海的形成
    ZERG的刺蛇浪 神族的重騎兵海 人類的VTG戰車陣+對空巨人+禿鷹車

    到時候就會殺的難分難解
    時間常常就會拖到20~30分鐘
    若是在打到大河鑑 空母 守護者時期,就更別說了
    各方防禦與攻擊都已經到了兩百人頂端
    科技也已經進了最後階段
    人類早有一堆的科學球或是鬼子
    神族則是聖堂武士 聖殿 聖甲蟲
    ZERG則是破壞蟲 或是 后蟲

    這時候大家兵力都已經頂了
    要破對方的終極防禦,戰術使用的靈活度就成了很大的關鍵
    所以進入這最後階段
    時間通常都會打到40~60分鐘

    回歸最初的正題

    因為不知道兩年的實力在哪
    但是把他假設在最低階

    就是JACKY你所指的快攻是指ZERG六隻小狗的五分鐘快攻
    或是使用4d放棄發展的超神速超快攻 3分鐘
    都是些打不死高手的方式
    當然的,控兵高手例外,因為控兵高手主要是一直增加兵量
    擾亂你的發展進度

    而對我而言
    正常的第一波進攻時間 也差不多是在5~7分鐘
    但是那並不是刻意的快攻了
    因為那已經是可以做出神族一隊狂戰士 人類1.5隊機槍兵 ZERG 兩隊瘋狗浪 或是 選擇一隊刺蛇的時間

    而且這只是個人兵量
    若是在團戰之中
    三個人加起來便是三隊
    所以在團戰之中,通常進攻時間又會更快
    大概就是一個人兩三隻兵就上了
    加起來剛好一隊 來在 三四分鐘的時間打一個人
    只不過這種少兵就攻的方式
    比較常出現再進階的BIG 或是 THE HUNTER兩圖之中

    因為這兩個圖的錢比較少
    地形也有差
    較為注重資源的掌控 或是 切斷對方防線 孤立後援

    ICE則比較注重在造兵的快速
    大家並不會太刻意的去要求控兵
    除了一開始的一兩隊以內的攻勢
    反正在做就好了
    而且錢多 資源多 地又大
    一次做出來的兵後來常常都是一次一兩隊 兩三隊的


    ICE比較追求爽度
    動不動就是三四隊的兵量 也就是單國36~50隻的兵再輾對方

    THE HUNTER就比較難了,畢竟錢只有1500而已
    若我說的話,大概比較追求占地為王,看對方求饒或是凌遲的感覺

    各有各好玩的地方



    而且THE HUNTER較難以一檔百 享受一國打四國的感覺
    而在ICE中,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兵一多就能活用,用三隊兵馬擋下三國九隊大軍也非難事

    THE HUNTER常常對方一圍剿
    就撐不大住或是重傷半殘
    有時候隊友想救也有心無力,或是救到人掛了的情況也常有

    ICE HUNTER就比較可以演出硬撐 死守的英雄畫面了


    先簡述到此吧

    回覆刪除
  5. 不過只是個大概而已
    因為這款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他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也時常有高手對決 七八分鐘內就搞定了

    也長有本來在ICE HUNTER想演出以一檔四的英雄結局
    結果卻搞成了被以四打一的SM畫面

    難說的準 難說的準阿~~~~~
    太過變化多端了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