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隨手,菲拉斯午後


午後,陽光和旬帶有一絲涼意的菲拉斯海岸邊,時值入秋。ㄧ隻濕漉漉的黑色獵豹從海底緩緩的爬了上來,嘴裡含著幾顆水元素的精華,上了岸,甩甩身上被海水浸濕的黑色毛皮,在午後陽光的照射下,黑色毛皮顯得微微發亮。

幻化,黑色獵豹身旁出現一陣朦朧的煙霧,迷濛裡,似乎可以看出個人形,修長的身材,俏麗的綠色短髮,還有那精靈的特徵,比頭髮還長的尖耳。

「呼」臉上露出些許疲態,本來含在獵豹嘴裡的水元素精華不知在何時早已握在這個夜精靈德魯伊手中。

「數量應該沒錯吧。」風色低頭檢視這次任務物品的數量。

眼睛望向那貪婪的歌布林商人npc,風色吁出了一口氣,希望這次的任務獎勵能實用點,我已經受夠了那些鎧甲,可看而不可用。

「時間就是金錢,朋友。」哥布林商人用著他那商人般的口氣,順手接過了風色手中的水元素精華。

「這是你的獎勵。」哥布林接過任務物品之後,將這次的獎勵物品衣服後面口袋拿了出來。

「什麼!! 一把單手劍!!」風色看著剛到手的任務獎勵,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破口大罵。

「你看過哪個德魯伊拿過單手劍的阿!! 你這眼裏只有錢的商人!!」口水噴的歌布林商人滿臉。

「你不要嗎? 那還我,我還可以送給下一個冒險者。」哥布林商人毫不在乎的說著。

「嗚,算了,我拿去賣商店換點修裝費!!」風色隱忍著暴發的情緒,丟下這句話,然後頭也不回的走離哥布林npc

「嘖,又是只有經驗值,身上的裝備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替換了。」風色看著自己身上那套磨破好幾個洞的皮甲,嘴巴不禁念念有詞。

自從遊戲收費之後,公會內有好多人都沒上線了呢,應該是不玩了吧,畢竟一個月450元可不便宜,會長在收費之前還在會頻上面統計收費後還會留下來玩的人數呢。

說到會長,她也好一陣子沒上線了,該不會她也是不玩的那份子吧?

看看會員列表,現在在線上的只有風色跟另外一個夜精靈獵人,海安。

海安,說到這個獵人,風色對他還有點陌生,從前只聽說他是某個小公會的會長,叫什麼咖啡小屋來著的? 風色摸摸腦袋,算了,甘我什麼事。

據說這個獵人技術可是好的不得了呢,海安剛進精英聯盟的時候,會內的聖騎士這樣對風色說著。「要說他是我們公會首席獵人一點也不為過。」聖騎士又補了一句。

「首席獵人? 他是首席獵人我不就是首席德魯伊!!」風色心裡這樣想著。首席德魯伊,風色笑了一下,的確,當之無愧,整個公會裡面有玩到4X級的德魯伊大概就只有他一個吧,剩下的都好久沒上線了。

…………………….」會頻ㄧ陣安靜,只有風色跟海安兩個人,而且似乎都在不同的地圖解任務,想找話題聊ㄧ時似乎也找不到。

!! 有會員上線了。

風色定神ㄧ看,是會長翡冷翠。

「各位午安」會長有朝氣的跟會員打著招呼。

「安安」風色有禮貌的回了個安,畢竟她是會長耶,過去還幫過風色好多忙。

「安」海安也在公會頻道上面回話。

「耶,只有你們兩個人在阿?」會長看了一下公會頻道這樣問著。

「恩」海安回答,風色沒有答話。

「看樣子收費之後好多人不玩了呢,要重新收人了。」會長。

「你還真敢說,一個多禮拜沒出現,我還以為你也不玩了」海安突如其來的打出這段話。

「嚇」風色有點嚇到,這個首席獵人夠兇狠,不愧是當過會長的人,還好剛剛沒跟他搭話。

「沒有啦,只是最近身體不適,休息一陣子阿:)。」會長笑笑的說。

…………………………..」半晌,風色跟海安沒有搭話。

「氣氛似乎有點僵」風色想著,總該說點什麼吧。

「會長平常不用上課嗎? 現在好像還是學校上課時間耶。」風色找了個最無關緊要的問題丟在公會頻道上,這樣應該多少可以化解ㄧ些尷尬的氣氛吧。

「我不用上課。」會長說。

「喔,那不用上班嗎? 不用上課應該就不是學生了吧,呵呵。」風色又問。

「我也不用上班。」會長說。

不用上班上課? 會長是怎樣的人阿? 該不會是哪家的千金大小姐,不用上班上課家人已經幫她安排好ㄧ切了。

「喔」風色雖然這樣想著,但是ㄧ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應答,風色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擅長聊天的人。

公會頻道上面又沉默了

算了,專心解我的任務吧,風色心裡這樣想著,然後往菲拉斯更深入的地方走去。

「ㄟ,給你們猜猜看,我生了一種病,跟血有關的病,特徵是免疫系統下降,但是不是AIDS喔」會長突如其來的在公會頻道上面打出這些話。

風色很快的從他單純的腦袋裡面提取資料,跟血有關? 免役力下降? 不是AIDS?

「白血病」風色很快的找到了答案。

「答對了!!風色真聰明。」會長說到,「真」字後面的點點點隱含了點什麼。


^^」風色是那種被人誇獎就會用「^^」回應的人。

「所以啦,我必須要在家中休養,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時間我還能上線的原因。」

「那你按時吃藥,多多休息,病很快就會好啦。」風色回答。

此時,風色根本沒有對白血病一詞有過多的想法,單純的只是認為這是ㄧ種吃藥一段時間就會好的病,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恩:)」會長回答。

而海安在風色回答了正確答案之後就ㄧ直沒有說話,風色沒有察覺,到底當時的氣氛有種說不出來的僵硬。

菲拉斯的午後,緊鄰著茂密森林的海邊,ㄧ頭黑色的獵豹停駐在沙灘上,頑皮的還在為剛剛會長的誇獎而興奮的跳來跳去。

「那我先下囉J,我生病的事情不可以跟別人說喔。」會長丟出這句話就下線了。

88」風色與海安。

當天晚上,風色心血來潮,上網查了ㄧ下白血病的資料。

「唔我看看喔

空氣在風色看到資料裡面生硬但又了解的兩個字後凍結。

白血病又稱血癌。

「血癌……?」風色眼睛瞪的大大的,半晌說不出話來。

「我還以為是什麼無關緊要的病,怎麼會這樣!!」無限個驚嘆號在風色的心裡衝撞著。

「我真是白癡,這病不是吃藥就會好的阿,吃藥只是控制病情,真正要好要有骨髓移植,而且複發的機率相當的高,得了這種病跟被判了死刑沒什麼兩樣!!」風色一邊看著網路上的資料,一邊咒罵著自己下午的愚蠢。

「我真是笨蛋,這是會長心中的痛阿,年紀輕輕的怎麼會得這種病!!我還不顧對方心裡的感受就亂說話,這下子該怎麼辦

風色終於了解,為甚麼平常下班之後上線會長一定會在線上,幾乎每次上線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原來是這麼回事。

然後,一股同情的感覺就這樣在風色心底浮了上來。「好可憐,會長明明是個那麼溫柔的好人說,之前還送我解任務的物資,平常還會帶帶團員打副本。

但是,風色再怎樣也沒想到,這股同情的感覺日後居然會轉變成另外一種情愫,一種酸酸的、淡淡的卻也甜甜的

隔天晚上風色上線。

「風色安安」會長。

「安安,大家安安。」一想到昨天那失禮的言語,風色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半晌,風色收到一則密語。

「安安,昨天下午我說我生病的事情不可以跟其他人說喔。」會長的秘語。

「好,我絕對不會說的,還有抱歉,我昨天說話說太快了。」風色急忙的打了這些看似解釋,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字語。

? 為甚麼要道歉?」會長。

「因為我昨天沒把白血病弄懂就回答你的話」風色滿是歉意的打出了這些話。

「那有什麼關係,而且你也沒說錯阿:)」會長。

「我保證不會跟別人說的。」風色

「謝謝:)」會長

會頻上又熱鬧起來了。

an anNomi大叔也上線了。

「安安」據說是會長的妹妹NaNa也上線了。

「安」首席獵人-海安

「安安」聖騎士-天天、Dvj、還有好多好多人。

精英聯盟愉快的夜晚再度來臨,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大家都沒發覺,風色今天特別安靜,會長也是

===============================================
==========================================
====================================

「溫柔的風色,只要有你在我就覺得好溫暖」

這些年過去了,小翡,你還好嗎? 我已經不生氣了,不管你是否還活著,風色已經不生氣了,過去的事情讓她過去,只要你能快樂

天空之牆 德魯伊 澄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