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隨手、故事總是會有個結局。

那天,是2011年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我正忙著期末報告與論文計畫資料,但是我仍然上了遊戲,不為什麼,只因工作總算告一段落,我想放鬆一下。

畫面讀取,很快的我進了隨機副本,這些年來,這款遊戲改變了很多,許多功能變的很方便,方便是方便的,但是卻也將人心給隔離了。

========================================================================

「你這該死的小D居然不鳥我!!」畫面下方一排鮮紅的密語,是海安傳來的。

呦,海爺居然也會主動密我,平常我跟他的問候頂多就是「安」「hi~」然後我就會得到「三小」這樣的回應,這就是我們的問候模式,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反而讓我感覺更安心,起碼,我知道海爺沒有變。

我將對話視窗往上拉,唉呀,他果然有密我,不過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今天心情好悶」他這樣說道。

看樣子他的感情路似乎「又」走的不是很順,好吧,說個兩句安慰他一下好了,畢竟,”妳”也曾經這樣說過…,口責,怎麼在這個時候想起妳…。

「怎麼啦? 發生什麼事了?」我漫不經心的回話給海安,手指頭飛快的補著當前坦克。

「我答應過別人不能跟別人說的。」海安說道。

那你就不要跟我抱怨阿…,我心裡滴咕著,笑著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答應誰?」一樣,漫不經心回話,順手丟個回春給全隊,反正回話與遊戲都漫不經心。

「娜娜說不可以跟你還有阿魔說。」螢幕底下平常且常見的密語,而我補血的動作卻停頓了,然後我補血技術瞬間失去水準,一個五人普通副本就因為補師突然間無法準確拉血而陷入混亂與危險,無盡的答案在我的腦中亂衝,而後緩慢的浮現了具體的、卻也不想得知的畫面。

我想,我大概猜到大概是什麼事情了,剛剛屌兒啷噹的個性在這一瞬間全收了起來,我臉色轉為正經,而我當前的坦克早就因為我補血的遲疑而躺了下去,滅團,我必須承認,身為補師,這副本我徹底失職,但是與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來說,就算滅一百次都無法與接下來要面對的事實相比。

離開副本,是我下一個動作,無論確定接下來的王會不會噴我的裝備,無論這場副本再怎麼順利,我也無心再打了…。傳送月光林地,好久沒有使用這個技能,但是,這次我堅決用它,那邊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地方。

========================================================================

「跟小翡有關嗎?」打出小翡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心痛了一下,但是隨即恢復平靜。

「恩」海安回。

「小翡走了?」也許我打出了海安最不想看到的字,最不想接受的事實。原本問號的前面應該要多幾個「…」,但是我沒有打出來。

「恩」海安。

「什麼時候的事情? 走的安詳嗎?」我回覆密語異常的冷靜,甚至可以說是冷酷,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可以當下那麼理智。

之後,就是跟海安聊接下來的打算,情況允許的話也許可以得知更多的消息。

「等Nomi上吧,我再問他」海安這樣說著。

「有消息的話,寫信給我,我會收的。」這也是最後的結論。

然後,我跟海安兩人都沉默了,這不是適合嬉笑怒罵的時刻,然後我發現我的人物不知不覺的跑到了幽影谷。

========================================================================================================================================================================================================================

六年了,我跟妳的故事到了今天終於要寫上結局了嗎? 腦中浮現許多過去的往事,一幕一幕徘徊不去,我知道這是必然的結局,我也知道這天一定會來,只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可以這麼的冷靜,甚至連一點點感傷都沒有。

我跟妳的故事發生在六年前,從我被黑海岸給撿了回去,一起解任務,一起打副本,一起過遊戲的節日,一起訴說著心裡的話,然後公會戰爭,意氣用事,分離,好多好多過往的情境鮮明的浮了上來。

不用相信 我對你表白的感受
只要知道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沒想到 你怕了我過火的溫柔
別讓一場相識美麗都變的醜陋
我會好好忍住淚流 你還夫復何求
 
我走 你會不會跟我勉強的牽牽手
牽牽手 可能是唯一撫摸你的藉口
我走 在有笑容的時候 請把我表情看透
我總是關懷你的感受 不想聽的不說出口
這一顆給你漂白的心 屬於這多年朋友什麼都沒有
 
想起我們從前 難道你沒發現 那些沉默的纏綿
一起吃過拉麵 一起看過表演 回憶永遠不改變
 
我不希望 愛情會讓我抬不起頭
別讓難忘的往事都變成了一段傷口
我會向別人展開追求 你還夫復何求
 
我走 你會不會跟我勉強的牽牽手
牽牽手 可能是唯一撫摸你的藉口
我走 在有笑容的時候 請把我表情看透
我總是關懷你的感受 不想聽的不說出口
這一顆給你漂白的心 屬於這多年朋友什麼都沒有
 
想起我們從前 難道你沒發現 那些沉默的纏綿
希望經過多年 我們還會見面 僅有的聊天 關係不改變

容祖兒-漂白的心又那麼清楚鮮明的浮上腦海,在那段痛苦、想念的日子裡,這首歌最讓我心痛,這是妳跟我兩人之間的寫照。

無印時代是我最懷念的時期,當時妳相信我,我也相信妳,曾經,妳是我的公主,我是妳的騎士,曾經,黑海岸是我跟妳最懷念的地圖,曾經打副本最快樂的不是裝備,而是一起遊戲的感覺,曾經,在那個戰爭的夜晚,風雲變色,曾經,我狠下心離開你們,曾經都總是曾經…。

TBC我過了一整個浪人的TBC,只知道你斷斷續續的有回來玩,而我們之間卻幾乎沒有再說過話。

WLK你幾乎不再出現,而我也慢慢的將心思放到現實,CTM你回來了,我短暫的回到精英聯盟,但是過去的總是已經過去,很快的我又離開了精英聯盟,只因為過去的感覺回不來了,人總是要學著長大,過去的傷痛讓它留在過去。

幾天前,我開玩笑的對著娜娜說「你是幫Uncle問還是幫小翡問?」

因為我知道你在娜娜旁邊看著她玩遊戲,這也是你告訴我的,這也是我了解的。

你問我「這次我會玩多久?」,我沒有正面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

但是,這次我來不及回答你「我包月了」,你就走了。

心中有個聲音這樣說著「早知道我就該回答你的,起碼讓你在人生的最後一程能過的開心點,即使只是營造一個假象給你。」

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唯一沒有遺憾的是CTM我短暫的回到精英聯盟,我們又像過去無印時代一樣,快樂開心的打了幾個副本,過程總算還有歡笑。終於,我們之間終於能像朋友一樣了,不再有情愫的包袱,就算只是把那份感情放在心底的最深處。

我終於能夠像看待妹妹或是朋友般的看待我們的關係了,也許…你也是,也許…你也想說過去的日子能夠回來。

我們的事情,只有你、我、櫻桃知道,娜娜我想她早就知道,因為我知道你是那麼的依賴她,而Uncle也許早在無印時代就察覺了,他畢竟是有過許多人生經驗的老人家了。海安,我想他也許有那麼一點感覺吧,神人,總是狀況外。(笑)

你走了,這些微弱的聯繫也碎裂的差不多了。你知道嗎? 小翡,是因為你,所以我們這些人才會認識,是因為你,我們才能夠有過那麼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的時光,是因為你,我們大家才能有過這樣一段美好的回憶。故事總是會有個結局,而不像你說的,這是個說不完的故事,小王子與小狐狸的故事也是有結局的。

最後,希望妳一路好走,病痛永遠不會再折磨妳了。

曾經的天空之牆 德魯伊

曾經的 溫柔的

澄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