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EMBA助理、研究所生活有感

碩一升碩二那年的暑假,我接到Judy的開會通知,EMBA高爾夫球聯賽的通知,所有EMBA的助理都必須去幫忙,今年是工管系主辦的,因此算是EMBA的大事。


「ok,就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會議結束之後Judy開口詢問。

 
沒有人作聲,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而我在人群都散的差不多後,還是把心中的疑問提了出來。

 
「ㄜ…請問,EMBA助理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有沒有什麼比較具體的工作內容讓我有個準備什麼的。」對於EMBA助理工作仍然沒有一個頭緒的我提出了這個問題。

 
「就在上班時間到休息室來,然後看看學長姐有什麼需求,就幫幫他們,另外,自己所屬上課老師若有交代什麼上課資料的話也要幫忙準備之類…」Judy一口氣說了一堆工作內容給我,而我依舊聽的ㄧ愣一愣的,有聽沒有懂。

 
「總之,你就來就對了,事情不難就只是雜而已。」Judy丟下這句。

 
然後,很快的EMBA高爾夫聯賽很快就來了,我這才知道,EMBA的活動超級豐富,居然還有打高爾夫球,這次的高爾夫球賽場地在桃園,我們這群助理就去幫忙一些雜事。


這是活動的影片,注意看還能看到我在開會的畫面,雖然只有短短一張(笑)

IMAG0051

這是當天的啤酒girl,我躲在後面不想被照到,照片可是我跟學長凹來的

這天雖然下了點小雨,但整體來說,天氣仍然不錯。我並不會因為假日沒有休假還要來幫忙活動而不開心,反而覺得能出來走走是件好事,這對於心靈上的療傷是有幫助的。

活動終於落幕了,總算沒出什麼大問題,一行人又回到北科大。一年一度的EMBA大活動居然讓才剛進EMBA的我碰到了,這感覺就像當兵時,剛下部隊不到三天就接到要下基地的消息一樣,總覺得我的人生充滿這種東西。

========================================================================================================================================================================================================================

之後每個禮拜有兩天我在EMBA都有工作,也終於開始了解EMBA助理的工作是什麼。第一個學期,我被分配到的老師是自己的老闆。工作很輕鬆,老闆上課的地點不在科研大樓,在電腦教室(同時也是老闆的老窩),我平常就在上課前將教室setting好,該準備的上課資料,茶水,等東西備齊,然後等到老闆下課之前去教室外面stand by,一下課我就立刻再把東西收拾好,教室恢復原狀。

這天我把教室setting好之後,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心裡面突然有種輕鬆的踏實感,抽個空去抽根菸吧。

 

2012-07-20 15.09.04

EMBA工作空檔我就會躲到這個校園小角落抽根菸

有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一種被人需要的感覺,這份工作很簡單,但當時我覺得我是被需要的,我是有用的。緩緩呼出一口菸,我才察覺到自己流了點汗,這汗流的很舒服,我幾乎沒有什麼疲累的感覺,反而很暢快。

後來Judy親口跟我說:「還好有你在,不然你老師的個性真的很難捉摸,很多事情都很難搞。」

「沒關係,以後我家老闆EMBA的事情我來搞定吧。」我笑了笑,我知道我家老闆的個性不好搞,但偏偏我就很了解他在想什麼,一堆其它助理覺得難搞的事情到了我手上很快就解決了,也許是我跟老闆的關係不同於其他學生吧。

========================================================================================================================================================================================================================

平時在休息室的工作很簡單,補補飲料跟零食,準備一些點心,打掃休息室,然後陪學長姐聊聊天,一天很快就會過去,說真的,這工作還真的比我想像中的簡單有趣,尤其是「陪學長姐聊天」這點,其它助理大多都是應屆學生,不擅長跟社會人士打交道,而我,出過社會幾年,有點人生歷練,跟學長姐聊天反而輕鬆,爾偶還會陪學長去抽抽菸,Judy也知道這是必須的交際之一,也就睜隻眼閉隻眼(笑)。

碩二跟碩一比起來,我在EMBA的日子多了,事情也比較複雜了,不再只是侷限著把課業弄好就好,EMBA的活動很多,除了高爾夫聯賽,後來還有春酒、謝師宴、畢業舞會等等大活動,這著實在我的研究所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以後再慢慢寫吧。




2 則留言:

  1. 阿吉,我的好兄弟,我一直覺得你在文字創作這一塊,很有個人風格,這是一種天賦,別浪費這個上天賜予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用文字或是圖畫、照片來描寫過往、經歷或是心情,也許文字創作者是個出路,但是目前我仍只想把它當成興趣,或許有一天有機會有舞台的時候,我就會好好的使用它,感謝你的讚美。

      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