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北投溫泉賞櫻之旅 Part2

這個溫泉是露天的,可能因為是周末的關係,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人,而且還有許多外國遊客。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1

越高的池子溫度越高,圓形的這個是低溫池

「ㄐ哥,我們快點去換衣服吧。」阿慈很興奮的指著那邊一整排的更衣室。

當我們三人都換好衣服之後卻發現儲物櫃居然都有人使用了,找不到還可用的,最後我們只等到一個剛空出來的櫃子,我們馬上就先把衣服放了進去,也因為這一個得來不易,我們三個將可以利用的空間全用了,能塞進去的就先塞進去了,剩下的再想辦法跟旁邊的鞋子放在一起。(真是克難阿)

「什麼,下水前要先沖洗身體?」我看著旁邊的告示牌這樣寫著,而告示牌的旁邊就是四到五個連接著水管的水龍頭。

 

北41

這就是清洗用專用的水龍頭,看著這一排,沖下去應該很過癮(抖)

「不是吧,這麼冷還要先用冷水沖過一次身體?」已經換上泳褲的我站在寒風中直打哆嗦。

「快啦,ㄐ哥,忍一下就過去了。」阿晏跟阿慈早就慢慢的把水管拿起來往身體「試水溫」了。

「好吧,要來就來吧。」我也試了一下水溫,然後就把整注水往身上沖,還真的是………..很冷。

溫泉池邊放著一個小勺子,給溫泉客下水前洗腳用的,從溫泉裡舀起水來洗過腳後,我們首先選了溫度比較沒那麼高的那一池。慢慢的將身體浸了下去,然後靠著石頭牆邊,真是滿足,剛剛的寒意都瞬間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溫泉的關係,我發現身體似乎很容易浮起來,如果沒靠著牆邊或是刻意的保持身體姿勢的話下半身就很容易浮上來,然後變成頭重腳輕的姿勢。「好像跟泳池沒什麼兩樣嘛。」已經十多年沒去游泳的我突然有了這樣的感覺。

身旁的遊客依舊吵雜,我們三個人也聊起天來了。

「阿~能來真是太好了。」阿晏一臉滿足的說著。

「對吧,對吧,我就說跟我來準沒錯。」阿慈附和著。

「還敢說,剛剛是誰帶我們走錯路的阿?」阿晏笑著,可以感覺得出這個挖苦似乎沒那麼尖銳。

而我,閉起眼睛,靜靜的享受著人生第一次的溫泉,或者該說,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出遊,毫無壓力的溫泉。其實,去哪裡不重要,玩什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開不開心。

「ㄟ,上面還有更熱的,要不要上去試看看?」阿慈提議。

原來,溫泉還分熱度的,越往上一層,溫度就越高,而浸在裡面的人也越少。

「好阿,反正沒試過。」

果然,溫泉的溫度真的有明顯的提升,阿慈意猶未盡,執意要一泉換過一泉,溫度也越來越高,直到最上面最熱的那泉之後。

「ㄟ,我有點受不了了。」阿慈滿臉通紅的說著。

「再三分鐘吧。」阿晏也滿臉通紅。

「溫度真的還挺高的…。」我雖然能感覺到明顯的溫度變化,卻沒有一絲絲的不舒服,反而還挺享受的。

「我不行了。」阿慈首先發難。

「都還沒過三分鐘呢。」阿晏忍耐的表情越來越明顯。

「那就先起來吧,回到最剛剛的那池。」我依舊老神在在,沒有不舒服的樣子,但是為了顧慮安全,我說。

「這邊有低溫池耶,我們去試試吧。」阿慈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想試。

旁邊有另外一個獨立出來的低溫池,沒什麼人在裡面,我想也是,這麼冷的天當然還是泡在熱熱的溫泉裡舒服阿。凹不過阿慈的盛情拳拳,我們站在低溫池旁邊看著那沒有冒煙的池水。

 

北40 

恩,這個下去一定很過癮,尤其在這種2月天…

「要就快喔,一直站著很容易感冒喔。」阿晏說。

「ㄐ哥,你先下去啦,讓我們見識一下吧。」阿慈。

馬的,剛剛是誰提議說要泡低溫池的,我一邊發抖一邊想著。要下這池還要先用乾淨的水沖過一次身體,在泡過溫泉之後還要用冷水沖身體,這衝擊應該會比剛剛強烈吧。

長痛不如短痛,快速的將身體沖過一次之後,走到池子旁,慢慢的把腳伸下去,媽阿,我可以不要下去嗎?腳才剛下到膝蓋我就後悔了,可是這個姿勢真的很難看,深吸一口氣,就像泡剛剛的溫泉一樣,浸下去,然後靠在牆邊。說也奇怪,只有剛下去的那一刻感覺到冷,之後就完全沒有冷的不適感,反而有種…透心涼的感覺,不會冰冷,就是…很自然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然後這兩個小子看我這個樣子也下水了,可以看到剛下水時他們表情有趣的變化。(笑)

此時,我把頭抬起來享受著這特別的感受,發現池子旁有一顆櫻花樹,有著少量的、粉紅色的櫻花,其中一片花瓣還慢慢的飄了下來,這一刻真是舒服,晴朗的天氣,旁邊高聳的溫泉旅館、櫻花樹還有溫(低溫池)泉,我突然有了詩人的感覺,這時候能夠再來杯清酒就好了(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你別動啦,很冷耶。」阿慈跟阿晏玩起來了。

在低溫池中,一動也不動的泡著很舒服,但是如果旁邊的人有了較大的動作,那就能感覺到「冷」的水劃過身體的感覺,那就真的會冷了。

「我受不了了,好冷,我要回去剛剛的溫泉。」阿慈又發難了。

好吧,被他們兩個動來動去這樣玩,我也開始有點冷起來了,身體有點不自覺的發抖著。

莫約又泡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三個人才決定離開,準備往下一個地點-「櫻花大道」移動,而我們三個人居然在換衣服之前先拍了幾張猛男照,活像小孩子一樣,完全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

(因為尺度關係,三個大男人的裸體照真的沒什麼好看的,阿慈跟阿晏他們也會害羞。)

溫泉照片皆取自網路,下一篇才會有美美的櫻花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