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北投溫泉賞櫻之旅 Part3 (完)

我們先回到捷運站附近找東西吃,為了泡溫泉,三人中餐都沒吃,而下個目的地「櫻花大道」位在復興三路,跟剛剛的溫泉方向不同,而且聽阿慈說有另外一個人要來,是他的學弟-建宏,這個學弟是阿慈在研究室的直屬學弟,第一年就先讓阿慈帶著作實驗。我問阿慈為什麼他不一起來泡溫泉,阿慈只說他嫌大眾溫泉的水髒,說只要看櫻花就好,好吧,好個愛乾淨的學弟(汗)。說到這個學弟就讓我想到跟這個學弟剛認識沒多久的事情…

===================================================================================================================================================================

時間拉到碩二剛開學沒多久,這天我去找阿慈他們串門子(從科研大樓串到高分子館去了),阿晏也在,時近中午就決定一起出去吃午餐,而這位建宏學弟也一起跟來啦,一路上說說笑笑往校外走去。

「Hey, Chris.」一個外籍學生把我叫住,Chris是我的英文名字。

原來是碩一時常常在頂樓聊天的印度學生Silva,詳情請看「隨手,研究所、班代、研究室~」,還可以猜猜哪個是Silva~

於是我便跟Silva開始聊起天來了~

………..

……

「See you~」因為要去吃飯,大概五分鐘聊天就結束了。

「ok,不好意思,我們去吃飯吧。」轉頭跟阿晏他們說。

……………………………………………

……………………………….

……………………..

「……………….我說,你那是什麼表情阿。」我看著建宏學弟。

建宏學弟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屬於地球上的情景一樣,兩眼瞪大,下巴都快掉到地上去了(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人類的嘴巴可以張的那麼開)。

「ㄐ哥,你會說英文阿?」把下巴收回去的建宏開口的第一句話。

「怎麼,我不能說英文嗎?」我給了建宏學弟一個好笑又好氣的表情。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建宏學弟有點緊張,他或許知道他剛剛的發言似乎有點那麼不禮貌。

「唉呦,建宏你太不了解ㄐ哥了,他英文很好的,之前在宿舍常常看到他跟外國人聊天。」阿晏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可是…你平常…」建宏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想說我平常說話很台,還常常在聊天中帶語助詞。」我想我大概能了解建宏的驚訝,畢竟我平常跟同輩說話很隨興,粗話當語助詞已司空見慣。

「ㄜ…」建宏有點不好意思的,我想我說中他想說又不太敢說的了。

「沒關係,我不在意的,好像阿晏第一次看到也是差不多的反應。」我看向阿晏。

「恩恩」阿晏點點頭附和。

就這樣,我給這個學弟留下了一個挺shock的印象。

===================================================================================================================================================================

時間地點拉回來,沒多久建宏學弟出現了,我們四個人先在捷運站附近的速食店把中餐解決了,離開速食店時也差不多一點多了。

「ok,我們走吧,往下個目的地出發!!」晏哥元氣百倍。

「你知道路喔,可別跟慈哥一樣。」我再消遣一次阿慈。

「安啦,我們先去問問那邊那個警察路怎麼走。」阿晏指著那邊正在指揮交通的警察杯杯。

………….一滴汗從我額頭低下來,你不是說安?現在要去問警察杯杯??,我開始懷疑出門前這兩個人有沒有做功課了。

迷:那你有做嗎?

SD:我是跟來的,當然沒有做(挺胸)!!

好在這個櫻花大道也挺有名,警察杯杯很熱心的指引了我們方向之後繼續指揮交通。恩,警察杯杯您辛苦了。

一行人先走過熱鬧的街道,旁邊有水果攤、小吃店跟許多琳瑯滿目的商家,卻完全看不到有一絲絲櫻花大道的跡象。

「剛剛那個警察杯杯說要先找到家樂福再右轉的。」阿晏說著。

「恩= =+」看著樸實熱鬧的街景,我覺得這段路可能要走上一段時間。

莫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們終於看到家樂福了,一個右轉,路面開始有點斜度,這可增加了我們一行人的信心,畢竟櫻花大道應該不會在熱鬧平坦的路上,往山上走應該就沒錯了吧,我這樣想著。

路上的商家跟房子慢慢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樹木與稀疏坐落的平房,再也沒有剛剛路上的熱鬧,而變成平靜的住宅區。這條路走到底之後終於看見指著櫻花大道的標示牌。

「我們在這邊休息一下吧,等等的路應該會更陡。」阿晏說。

我們在路旁人家花圃邊邊坐下來,恢復一下等等要上山的體力,然後一行人就開始耍起寶來了。

 

IMAG0143

我說阿慈阿,拍照就拍照你那是什麼表情阿~

20120219(001)

偷拍建宏學弟跟阿慈~

 

聊天耍寶一陣子之後,阿晏說每個人都要拍一張準備「攻山頭」的照片~

 

20120219(002)

兄弟們,目標就在那個方向!!(指),這是敝人在下我~(背著捐血送的包包)

20120219(003)

我要攻山頭了~阿晏~

20120219(004)

靦腆的建宏學弟,有點小拘謹~

20120219

看看阿慈這小子笑得開懷的樣子~

這邊照片都是阿晏跟建宏學弟提供的~好在有他們幾個,這篇文章才會有照片~

===================================================================================================================================================================

好啦,耍寶也該結束了,是攻山頭的時候了,美美的櫻花大道在等著我們呢。居離目標還有一小段路,迎接我們的是一段相當明顯的上坡路,一路上有見到幾棵櫻花樹,似乎是平常人家種的。

「喂~等等我阿,我不行了~」阿慈走在最後頭,氣喘吁吁的說著。

「我們才剛開始呢~」阿晏轉頭對啊慈說,順便給阿慈信心喊話~

「我說你這樣就不行了,以後當兵怎麼辦? 別忘了,你一畢業就要當兵了喔。」走在前面的我,雖然不如同隨行的這幾個年輕人一樣年輕,卻感覺不到累,除了身體因為爬山有點熱之外,我精力可是十足呢~

「我真的不行了,休息一下吧。」看樣子阿慈是真的不行了,看他滿臉通紅,速度開始慢下來,我真的開始擔心起他以後當兵的日子了。

「好吧,我們休息一下吧。」看著阿慈快連走路都不穩的樣子,著實有些不忍心。

 

20120219(008)

一休息就又開始耍寶的阿慈,看他笑的多開心~

20120219(010)

哥倆好阿,一對寶~

又走一小段路之後,到了有名的景點-佛光山安國寺,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FILE0394

最後終於看到了櫻花大道了,這一路上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樹,每棵樹上都開滿了櫻花,真是漂亮。因為假日的關係,旁邊還有好多遊客,拍照的拍照,休息的休息。

 

20120219(006)

櫻花,櫻花,SAKURA~

20120219(011)

FILE0396

FILE0397

遊客很多,有許多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賞櫻的~

FILE0400

帥哥二人組,這就是櫻花大道~

 

FILE0401

看到櫻花,我們精神都來了~

IMAG0136

這張拍的很有感覺~

IMAG0139

已經傍晚了,路燈也已經亮起來了~

IMAG0140

我說阿慈阿,拍照就拍照你在靦腆什麼啦= =

IMAG0141

不得不說,碩士兩年,能認識你們真是太好了~

IMAG0142

路上有接駁公車,是可以搭上來賞櫻的,當初我們不知道,還傻傻的攻了山頭~

===================================================================================================================================================================

不知不覺,夜色也悄悄的襲上山頭,我們一行人下山之後原本要直接搭捷運回去的,直到晏哥又執著了一次計劃上的夜市(好像附近有個夜市吧),逛完夜市之後的捷運上,大家真的可累壞了,從臉上就可以看出來,累歸累,這一天除了滿足還是滿足,研究所讀到現在,似乎這次是真的為了玩而出門的,2012年的2月,距離畢業就剩下半年了,我也才猛然發現,原來這幾個朋友也已經認識這麼久了,再半年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心裡不免有些落寞,但是該來的總是要來,人生重要的不是終點,而是過程,心裡的傷似乎也因為這些人有了痊癒的跡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