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軍中鬼話

網路上常常看到一些軍中的鬼故事,當兵前對這些故事總是感到又害怕又好奇,深怕自己當兵之後也會碰到。我已經退伍多年,回想起來,倒是有發生過一些奇怪且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在這邊與各位分享。

===========================================================

還記得入伍之後所迎接的第一個冬天,部隊必須要到屏東去執行三軍聯訓的任務,事情是發生在我當時所居住的營區,至於是哪個營區,我為了保護國軍的聲譽與不給那些即將入伍的軍人們帶來壓力,請讓我保密吧XD。


當時時值冬天,屏東的落山風吹的相當起勁,那種寒冷是就算穿著迷彩外套都還是會感覺刺到骨子裡的冷。在白天令人疲憊的操練之後,晚上還要接夜哨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通常這些哨都是由菜鳥擔任,而我,就是那隻菜鳥。

我當時執勤的是凌晨一點鐘到三點鐘的夜哨,所執勤的地點是營區的彈藥庫,這個彈藥庫的上面是一座山,而彈藥庫的位置剛好就在這座山的下面,我當時是正哨,正哨能夠躲在哨所裡面,可以稍微的抵擋屏東那強勁寒冷落山風的吹襲,而距離哨所約150步的地方則是副哨所執勤的地點,副哨可就沒正哨這麼的好運了,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只能忍受著強風的吹襲,站在哨所裡面的我在黑暗中似乎可以隱約感覺到副哨因為強烈的寒冷而發抖著。

哨所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哨長跟一條小黑狗,小黑狗是題外話,看它在哨所裡面睡的那麼爽我就有氣,明知道這種時間是最讓人想睡覺的(笑),改天我就來寫寫營區裡面的阿兵哥對這條狗做的蠢事吧。

當天晚上約凌晨兩點鐘,是副哨交接的時間,這次交接的副哨是我的一個學弟,真是苦了他了,當時最菜的梯數。而查哨官在副哨交接完畢不久就來查過哨了,所以哨長為了體諒副哨的辛苦,怕副哨感冒就要我去把副哨給叫過來哨所裡面取暖,三個人也可以聊聊天,辛苦的時間過的比較快。(好孩子不可以學喔,這是違反軍紀的)

===========================================================

於是呢,我們三個人在這寒風中,躲在那幾乎只能容身一人的狹小哨所裡,無話不談,只希望這辛苦的時間能快點過去,然後回到那暖和的被窩裡睡覺。聊著聊著,我突然好像聽到了點聲音…,是從後面的彈藥庫上面傳出來的。

「ㄟ,你們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警覺性高的我,立刻詢問在哨所裡面的兩個人,手上的槍握的更緊了。

此時,強勁的落山風停息了,大自然那不可以人力改變的現象停止了,那聲音變的相當的清楚,而且越來越大聲。

「好像是…女人的聲音…在笑的聲音…,哨長、學弟,你們有聽到嗎?」因為落山風停止了,將聲音聽的更清楚的我又接了這麼一句話。

「沒有阿,甚麼都沒聽到阿」哨長回答著。

「學長我也沒有聽到耶」學弟也緊接著搭腔。

「是喔,那大概是我神經過敏了」既然兩個人都說沒聽到了,那大概是我太過於勞累所產生的幻聽吧。

這句話說完,那強烈的落山風又再度吹起,呼呼的風聲又再度的掩蓋了周圍的聲音,這次,吹的更為強烈,強烈到好像要蓋過我們三人的聊天一樣,周圍除了風聲又回復一片平靜與黑暗。而那強烈渴望的三點鐘也悄悄的來臨了,我,終於可以下哨了,終於可以回到我那溫暖的被窩裡了。

============================================================


隔天早上十點,野外的操課也暫時告一段落,所有的阿兵哥獲得了喘息的休息時間,而我正大口大口的喝著水壺裡面那冰涼的水,炙熱的太陽反映了當時屏東那白天溫暖的好天氣。

「學長! 學長 !」遠處跑來了昨夜那個跟我ㄧ起站哨的學弟,這樣的呼喊著我。

「學長,其實我昨天有聽到。」有點不安的神情顯露在學弟那流著汗的臉上。

「阿~? 甚麼? 聽到甚麼??」早就將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的我這樣回答著。

「就、就是你說的聲音阿,其實我有聽到。」學弟依舊上氣不接下氣。

聽到這邊,我才猛然回想起昨夜那奇怪的事件,並且疑惑著、等待著學弟繼續說下去,我沒有回話,只用眼神示意學弟繼續說下去。

「昨天的聲音並不是在笑,那是在哭,而且聲音不只一個,還有一個男的,祂們兩個正在吵架,吵的很大聲。」學弟看著我的眼睛,冷冷的說道。

「X! 那你他X昨天怎麼不說!!」聽完學弟的話,受到了點驚嚇的我,立刻回了話。

「我…我是怕你跟哨長兩個人知道會怕。」學弟有點無辜的回答著。

「如果我說了,那只會讓你跟哨長兩個人陷入危險裡面。」學弟淡淡的接了這句話,此刻,他看起來真不像是剛到部沒多久的菜鳥,顯得很老成。

有點驚魂未定的我在屏東上午那炙熱的太陽映照下,流汗了,但這汗並不是因為這強烈的陽光所流的,而是在回想過昨夜那落山風止息的短暫時光所發生的事情後,所流下來的冷汗。強烈且炫目的驕陽依舊灑落在我的頭盔上,但是我的身體早就因為冷汗而開始發抖。

===========================================================

事後,學弟跟我說明了他從小就有陰陽眼,從小就能聽到、看到一些平常人看不到、聽不到的東西或是聲音,所以他從懂事就學會將這些東西當做自己沒看到、沒聽到,並且不會因為自己這種特異的體質而去影響他身邊的人。

幾天之後,從一些長官的口中得知,原來彈藥庫的上面是一整片的墳墓,不只彈藥庫,整個營區,除了大門口的那面之外,其餘三面,全部都是一整片的墳墓。

這事情之後,我還是站過凌晨彈藥庫的夜哨幾次,但是就再也沒有聽到過奇怪的聲音了。(就算有,我也會當作沒聽到= =)

============================================================

故事就寫到這邊,有經歷過三軍聯合演訓的弟兄們可能知道我在描寫哪個營區,還沒當兵的讀者或是正在當兵的讀者也不用害怕,好好的盡自己該盡的義務,軍人的天職是保衛國家,是好事,只要心存正念,就不用擔心當兵會發生甚麼奇怪事情。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