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我與CS的夥伴們(三)

我與CS的夥伴們(三)

強者

當時我還在讀五專,由於玩心太重,加上不喜歡讀書,所以在校的成績相當的不理想,必須得利用空堂的時間去低年級的班級重修那些被當掉的科目,現在想起來,那可真是不堪回首的一段過去,給還在讀書的讀者們良心的建議,書真的要好好讀,遊戲只是休閒與消遣。

============================================================

扯遠了,就在一個我重修的班級,我認識了一個學弟,巧的是我跟他很有話聊,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線上遊戲,也發現了他也有玩CS,經由聊天中發現他玩CS的觀念與技巧相當獨到,感覺的出來是個有底子的玩家。也因為有了共同的興趣,讓我與這位學弟越走越近。

好吧,紙上談兵談不出個所以然的,於是我們相約下課之後到學校附近的一間網咖切磋較量一下。

這一打,不得了了,這小子跟我平常在網路上遇到的敵手完全不同,開槍的準度,走位的觀念與技巧等等,都不是網路上那些雜魚能相比的,我陷入了苦戰,有好幾次還被整個巴掉。

謎:那個誰誰誰,你尾巴翹起來了。

我笑了,我露出了笑容,有點勉強的笑容,我好久沒有吃下這種鳥敗績了,我笑還有另外一個理由,這個讓我吃下敗績的對手,他就坐在我旁邊,用著他那囂張的嘴臉這樣說道。

「學長~~~,你安ㄋㄟ不行啦,被我電假的。」

我當然忍不下這口氣,相約再打幾場PK場,結果是我勝少敗多,我真的心服了,這小子PK的技巧真的有他的一套,我得跟他好好學學才行。

幾場PK場之後,我跟他相約一個伺服器,上去玩,畢竟兩個人一直打PK場是件相當無聊的事情,場地小,打法也差不多,比的就是開槍的準度、走位的觀念與操作的靈活性而已。

我與他到了同一個伺服器之後,便開始了我們的較量,比的不是你死我活,而是獵殺數,比我們在一個地圖的時間到之前,誰殺的比較多。(真是苦了當天的那些雜魚,阿門。)

一開始,他以他那精準的射擊能力與走位技巧將擊殺數穩定的領先在我的前面,而我,靠著對地圖的熟悉度與邏輯判斷能力緊追在他的後方,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你殺一隻,我就殺一雙追回來,雙方互不相讓。

終場之後,我也忘記了到底誰殺的比較多,總之,我跟他總是可以佔據單場的前三名就是,此時,他終於開口說話了。

「X,學長,你明明槍法就不是很準,為甚麼你總是可以緊追在我後面,有時還超過我。」

我答道:「學弟,打CS很講天份的。」我想我當時的嘴臉應該很賤,我總算扳回一成。

這天之後,白天上完課我就跟這位學弟到學校附近的網咖「相殺」或是「電雜魚」,說到這間網咖阿,那兩個櫃檯妹可真是不錯,一個成熟婉約,一個清新大方,咳…扯遠了。(這間網咖在我畢業那天變成傢俱店了 (茶) )

===========================================================

說了這麼多,學弟,我終於要介紹你了,

容我介紹!!

文章的主題 !! 強者 !!

AK之王 !! X,他當時的AK真的是準的嚇死人!!

超級龜神 !! X,我總算找到一個比我還龜的玩家了!!

俗辣!! 小野!!

怎樣 ? 學弟,我可真是特別禮遇你阿,Jacky他們都沒有這樣的排場阿(茶)

就這樣,我在與小野認識之後,為了與他較勁,我勤練我的槍法與走位技巧,晚上LPI的團戰,就拿雜魚來做試驗,目的只求擊殺這個我當時認為是個對手的傢伙。

============================================================

當時的CS風氣,在屍體上噴漆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所以許多伺服器的ADM都會明文禁止這樣的行為,否則就會遭受到處罰。在幾次我噴他,他噴我之後,我覺得這樣還不夠絕,無法表現出我深切想擊殺他的決心,所以我很苦惱,怎樣才能更有「感情」的表達我對學弟「愛慕之情」呢?

直到有天,我在遊戲裡發現了一個玩家對他所擊殺的對手做了這樣的一個動作,

擊殺,噴漆,在屍體面前蹲下,槍管開始大幅度的上下擺動。

瞬間,我領悟了,我領悟到了一個能夠表達我那對學弟「激烈澎湃」感情的方式了,就是這個!! 送你上山頭!! 超渡你!! (雖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動作的時候,在電腦前面笑到不行)

就是這招,讓我與小野每次都要搶著擊殺對方,然後施展這個挑釁至極的動作,有時還會外加一顆煙霧彈,當作燒香祈禱,即使不是親手擊殺對方,看見右上角的擊殺紀錄,也會原地停下動作,執行這個挑釁的舉動,原因無他,因為我跟小野都知道,無論誰先被幹掉,被幹掉那個人的視角一定會調到對方身上,然後也一定會看到這樣的動作,想到就爽 !! (你們兩個真的很變態…)

============================================================

就這樣,當時我CS的玩伴又多了一個,原來在那些荒唐的日子裡,我還有過這樣的一段回憶(苦笑),許多人生的回憶都可以記錄,現在回過頭來,可以莞爾一笑,可以拿來回味,人生的際遇就如同許多條線,你永遠不會知道,何時、何地會與哪條線交接,進而迸出火花。

============================================================

謎:你這篇完全沒介紹到其他人耶,就只是在講你跟小野的恩怨罷了。

SD:這小子當然要隆重介紹囉,畢竟拖稿拖了半年,是這小子催稿的。


============================================================

PS:這兩天我的螢幕壞了,現在換了新的螢幕,在這邊感謝Ivan跟Ivan嫂,

感謝你們讓我ㄧ起去購買螢幕,讓我省去了相當多的麻煩,相當感謝^^,

還有John所提供的螢幕資訊,也相當的謝謝。

4 則留言:

  1. 好說好說
    這樣的排場剛剛好而已
    但是你不用幫我把髒話給描寫出來
    這樣子人家就知道我打CS是邊罵髒話邊打了
    (所以說.. 不能用麥克風.... 那會破壞我的形象...
    我還真擔心講十句飆八句髒話出來..雖然說...他們只是語助詞)

    PS:語助詞 就是用來打氣的語法及形容詞


    你果真有自知之明
    沒錯,你的表情很賤
    真的很賤

    直到此刻我才明白
    原來那些跟在我背後找我屍體的那些人
    都是對著我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 連綿不絕 激烈澎湃的強烈情感

    怪不得... 會有這麼多人在拜我了.......

    每個人眼裡都有一道牆
    越過一個山頭 才會見識到原來還有另一個高峰

    我從不諱言 我很強
    我討厭虛假
    一堆的人明明很有實力
    卻喜歡裝腔作勢的說著我很爛
    希望得到人家的讚美說著:哪有 你這麼厲害
    這種人讓人作噁

    虛偽比自大更令人討厭
    只不過大家都該認清自己得實力
    當我說出我很強時
    並不代表著我不謙卑

    對一般的玩家 新手而言
    我強的讓他們無法理解

    在真正有練過的高手面前
    我的強微不足道
    不是我弱,而是那些人太強
    只是這樣而已

    強弱不過是個名詞,與階段的籠統稱號
    沒啥意義可言
    不過,倒是很多人挺在意這稱號的

    我們的言行舉止
    本該對著不同階層的玩家而有所改變
    若是在比你更高明的高手面前還大放厥詞
    那就難看了

    但是也不用放自菲薄的什麼都不去說
    畢竟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弱者需要人去教導
    若我們的實力比他們來的高 意見可以對他們有所幫助
    那自然也不需吝嗇

    不過這都是過去了
    現在CSO的環境太差
    外掛太多
    讓我失去的倒不是玩下去的熱情
    畢竟跟著那些開加速 自瞄 透視的玩家,我也還有耐心可以玩下去

    讓人失去的,是教導新手的熱情
    這才是讓人失望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他們何時會被環境所汙染,而把持不住


    畢竟只能保證的了自己,及看的見的現實而已

    環境如此
    我都變的不喜歡回答不熟的人的問題了
    感覺好多餘

    於我而言
    欣賞強者,並不是我的興趣
    當我看到一個人有多強時,我並不大會去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畢竟以往見過太多的高手了
    除非他們有超越CORONA 或是 COOLJACK兄弟的實力
    我才會投以欣賞的眼光

    於我而言
    看到一些會去教導新手 弱者的人
    我反而比較欣賞

    就像是以前毛妹,jack,odin,沅宰總會很細心耐心的去教拿鐵等人依些基礎到不能再基礎的問題

    雖然他們天資不好,或是年紀尚小學的很慢
    但是總給人一種窩心的感覺

    好過那些有實力卻只會指責隊友不是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該不會因為上面的那段話 這篇意見又被有心人靠背靠木吧? 哈哈

    話說回來
    重回CSO,再回來之前我已經揮費許久沒玩
    實力已經大不如前
    我的實力是走著倒車
    但是JACKY卻是強了好多
    一來一往之間,差距變的減少了許多
    這就是遊戲有趣的地方
    沒有誰該絕對的會永遠在頂端
    才有玩他的樂趣

    回覆刪除
  2. 我們的樂趣已經不再是誰強誰弱了,

    我們的樂趣現在只在於是否玩的開心愉快。

    你是這樣想,我是這樣想,Jacky跟許多老團員也

    都是這樣想。

    回覆刪除
  3. 或許該說
    遊戲對我而言已經不在是樂趣了
    只是一個平台
    可以跟你們聯絡聊天的橋梁
    總好過用MAIL

    正好比我其實並不太喜歡出入聲色場所
    但是於我而言
    那卻是不可或缺的平台
    一個聯絡的平台,相同的道理

    所以我出入夜店
    我志不再虧妹 跳舞
    有也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並不沉迷或是深進
    這也是我從不帶小姐出場的原因

    回覆刪除
  4. 最近新進很多KD<45的團員,
    越來越有趣了啊!!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