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隨手,記得那段日子



記得那段日子,已經好幾年了,現在才敢動手寫它,怕的是一個不小心,心思又掉到那段回憶裡
=================================================================================
=================================================================================

從得到推甄已經錄取的消息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多月了,這其中我不知道過著怎樣的日子,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感覺不到空間的變化,只覺得時空永遠的停留在那一刻了,我的靈魂像是永遠的困在那裡一樣,永遠走不出來

四月份,我接到一通電話,那份我遺忘已久的網路尋找工作的重要事項,就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他有了回音。那是一家在家裡附近的傳統中小企業徵求作業員的通知。我用著在學校學到的官方笑容與應對,很快的取得了這份工作,雖然我知道這只是份短期的「打工」,我無心欺騙面試我的老闆,雖然我跟他心裡都清楚明瞭,年輕人是不會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一輩子的。
 
開工的第一天,我遇見了我國中的同學,若不是他認出我來,我還認不出當年那個靦腆的同學如今會是個一頭金髮的社會人士,當時的我的確沒有那種心力去辨別環境的變化,更別說去認出過往的同窗。工廠裡,抽菸的同事很多,若是往常,我一定跟著一起去抽菸培養感情,只是這次,我「戒」著菸已經三個多月了,心裡期盼著那份我心底明知道不可能發生的奇蹟出現,然而,最後他仍然沒有出現


 黑夜來的無聲,愛情散的無痕,刻骨的風,捲起心的清冷,吹去多年情份,只剩我一人...

=================================================================================
===========================================================================
====================================================

跟我同期的同事還有兩個男生,一個外表胖胖的,戴著一副眼鏡,很健談,很爽朗,就叫他「阿烈」吧。另一位比較瘦小,看的出來已經在社會上打滾過一陣子,人不錯,就叫「小B」吧。

平常我們三個人就在生產線上做著今日組長交代的工作,工作內容其實很簡單,但也不是那麼簡單-將產線上的零件用手組裝起來,偶而趕工的時候,產線的速度就會加快,組裝的速度就要加快,不然就要將尚未組裝完的半成品先拿到旁邊放著,等到一會兒有空再組裝起來。我們三個人是新來的,組裝速度總是比不上那些大哥、大姐,即使他們的年紀大了我們三人不少。

平常我的話很少,我只是努力的完成生產線上屬於我的工作,即使常常延誤,我也沒有懈怠,偶而用著禮貌的笑容謝謝那些在產線上給我幫助的大哥、大姐,而談話內容也不會太深入,頂多就是住哪裡,今年幾歲這樣的話題,我想,我當時臉上的陰霾一定也很明顯,那些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大哥大姐們是不會那麼不識相的去碰觸他人心中的傷痕的。

中午可以選擇吃的便當種類,而我總是一成不變的吃著A餐,對我而言,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飯菜的味道對當時的我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亦或許我根本無法嚐出飯菜的滋味。吃飽後是午休時間,我那國中同學很好心的提供了我ㄧ個用來午睡時可以鋪在地上的紙箱,只是我ㄧ直很少用到,大多的午休時間,我總是一個人坐在工廠旁邊停機車的位置上,靜靜的待著,一直待到上工的鈴聲響起才回去工作。

================================================================================
===================================================================

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進退我無權選擇,靜靜關上心門,留下片刻溫存,
只怕有來生,我愛的依然最真...

================================================================================
===================================================================
==============================================

莫約一個多月過後,有天產線上的工作量異常的增加,而已經做出來的產品又因人為組裝錯誤需要修改,組長那天的心情似乎很不好

我跟阿烈拿著要修改的產品走到產線後端去問組長如何修改,而組長似乎也因為產品異常,產量無法定時趕出而顯得心煩氣躁

阿是不會拿去問其他人嗎!! 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這也要問我!!」操著憤怒的台語,組長的情緒似乎是被我跟阿烈的問題給引爆了。

瞬間,工廠一片寂靜,每個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這一幕。

之後,一個讓站在阿烈旁邊的我意想不到的情景發生了。

阿就是不會才問你阿,不教就不教嘛,有什麼了不起,我不幹了!!」阿烈拔掉手上工作用的麻布手套,甩在生產線上,轉頭就往門口離去。

阿烈就是阿烈,人如其名,性烈如火,這天下午他就這樣請了半天的假,而我,摸摸鼻子回到產線,問其他大哥大姐去了,沒有像阿烈那樣的衝動,或是一點點反應。

到下班之前,產線上的大哥大姐總是有些竊竊私語,說著這次阿烈完蛋了,組長也不好過,最近在趕工,產線少了個人怎麼辦之類的話題,而我,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繼續做著我的工作。

下班時,組長把我找了過去,問我今天他是不是太過分了,阿烈會不會就這樣不幹了,我仍是用著官方的笑容應付著組長,因我知道組長壓力也很大。

不會啦,阿烈發發脾氣而已,明天早上他就會又來上班了,明天找他好好談談就沒事了。」天底下居然有說著這種安慰組長的話的員工,還是個新來的。

應該沒問題吧,阿烈他。」組長仍然有點不放心。

放心吧,相信我,不會有問題的。」我仍是那一派的官方笑容。

轉身,一股怪異的感覺穿透我的身體

不對,有問題是我,有問題的是我才對」為什麼我沒有跟阿烈一樣發脾氣,為什麼我連一絲絲的情緒波動都沒有,為什麼好像環境發生了什麼事都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阿烈他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但是,我又能怎樣呢…?一股無力感從心裡浮了上來……

隔天早上阿烈又來上班了,跟組長兩人好好談過也沒事了,看著這一幕的我,心裡很為他們兩人高興,但是臉上的笑容總是很淺很淺

==================================================================================
====================================================================
=======================================================


又過了好一陣子,這天早上我、阿烈跟小B趁著早上還沒開工,在產線旁邊聊起天來。

SD,你的左手伸出來借我看一下。」小B懷著怪異的笑容對我說著。

我用著淺淺微笑,心想著這小子不知道又要丟出什麼奇怪話題了,是算命還是什麼的把手伸了過去給小B

B仔細的看著我的左手掌,端詳了好一番

SD你性慾一定很強。」小B抬頭之後的第一句話。

~~~我把手從小B手上抽了回來,給了他一個好笑又好氣的表情。

原來SD你也有這種表情阿,認識你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的驚奇,小B用著充滿了驚訝的神情看著我。

上工的鈴聲響了,我收起「那個」表情。

工作了」結束了早上這三個無聊小子的閒聊。

一邊組裝著生產線上的產品,我的心思卻又飄遠到那個我也不知道的地方去了

多久了,我真的很久沒露出過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表情了嗎? 」小B一番無心的玩笑話,讓我開始計算起那件事情發生到現在,到底已經過了多久的時間

================================================================================
===================================================================
===================================================

某天加班到八點下班,外頭下著絲絲細雨,如同往常的往停車場走去,打開機車後蓋,把安全帽跟口罩拿出來,只是這次我ㄧ個不小心把鑰匙掉到機車後車箱裡面去,而習慣動作也在下一秒把機車後車箱蓋了起來。

突然間,我抬頭深深吸了一口帶著雨水的冷空氣,身子就這麼無力的癱軟下去,就在機車旁邊蹲了下去,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掉了出來。

為什麼我這麼沒用為什麼」一股深沉的無力感穿透全身,衝擊著我,身體微微顫抖著,承受著這些日子來那些不想面對的壓抑折磨,是那麼沉重、是那麼絕望與黑暗。

SD你怎麼了? 沒事吧?身體不舒服嗎?」組長走到我身旁關心我的情況。

我低著頭,依舊蹲著靠著機車,然後用力的搖搖頭,用著掩飾過的顫抖聲音,不敢讓組長看到我的表情還有那已潰堤的淚水。

沒事,沒事,只是鑰匙掉進機車後座,我會處理的。」用著沉重的喘氣聲,免強的回應了組長的關心。

沒事就好

組長離開後,我打了電話給家人,請他們帶備用鑰匙過來,然後我頭也不回的,連雨衣也不穿的奔馳在回家的路上,臉上早就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
=================================================================
================================================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ㄧ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
====================================================================
=======================================================

休息時間,我總是習慣一個人在工廠外圍走走,看著外面的馬路,看著廠房旁邊的花花草草,我鮮少與人交談,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日復一日。

有好幾個在烈日下將一箱箱的產品裝上貨櫃的日子裡,即使腦袋已經被烤到無法思考,我仍是這樣的對著自己說著:

快了,再撐一下,研究所就快開學了,我ㄧ定要回去把未竟的心願完成。


===================================================================
======================================================
==================================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不同的天空,走的太遠終於走到分岔路
的路口,是不是你和我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