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隨手,原來,我從未一個人

這天看著部落格的新文章,發現了最新文章-隨手,記得那段日子下方多了一個「讚」,我立刻想到會不會是我的部落格忠實讀者-雪舞按的(已徵得本人同意使用此ID),於是我立刻上了RC確認。雪舞是目前所在公會裡會長(我習慣稱呼會長老大)的女朋友。

============================================================
================================================
========================================
 
85年代末期,離開精英重回浪人的生活,當時公會添加了許多新的功能,例如:群體復活、獲得聲望or經驗值增加等等好用的公會技能,我不禁思索著,也許找個大公會進入也不錯。

找了幾天之後,一個好友-獸人之主上線了,請參照隨手,知識就是力量,我看了一下他的公會,並確認公會等級符合我的需求後,加入了這個公會,然後就一直待到現在了。

初期我只是想如同寄生蟲般的當個幽靈會員,享受著公會技能帶來的好處,表面上有公會,實質上我仍然是個「浪人」。或許是個性的關係吧,偶而會在公會頻道上搭上一兩句話,加上當時除了本尊小D外,還另外玩了另一個職業-戰士,一次因緣際會下從老大那邊學到了群坦的心法,從此之後坦克玩的得心應手,這都要感謝老大。

公會裡有個RC頻道,平常是給公會出團時使用,直接透過語音講解戰術比起打字有效率多了,我偶而也進RC跟著打打公會團,雖然大多的時候都是跟著Uncle在自己的頻道一起解著雷王島的每日任務。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雪舞。經由幾次聊天,發覺到雪舞是個有涵養跟禮貌的女孩,聊天內容有一定的水準,聊起天來很舒服,畢竟,跟有素質水準的人聊天就像在讀一本好書一樣,漸漸的,只要有回去玩就會很習慣的進到公會RC找老大打屁,而雪舞通常也會在,這樣的日子持續到了100級初期。

==========================================================
===============================================
=======================================
 
有點扯遠了,在確認過後那「讚」的確是她按的之後,RC沒由來的冒出了一句話

不跟風色當好朋友了

我心想,我做了什麼了嗎? 還是說錯什麼話了嗎?

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原來不是。

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這女孩生氣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如果你覺得我是個好朋友的話,我倍感榮幸。」我覺得先哄一下好了。

怎麼了嗎?」這才是我想說的。

何謂好朋友?」雪舞的追問讓我沒有喘息空間。

所謂"朋友"就是你有困難,我可以在辦的到範圍內不計代價的提供幫助
而不求回報,只求在對方的心底有個"朋友"的位置。」我挺能說的。

================
============
======

然而我的心思早就慢慢飄回那段不想回憶的日子,在「那件事」發生後,我選擇了封閉自己,不碰觸任何跟「朋友」有關的字眼,拒絕再輕易相信別人,而如今「朋友」這兩個字還是觸動了我心底那片湖水,泛起了陣陣漣漪。

====================
===============
==========

朋友是在意和關心彼此的」雪舞的回覆把我的心思拉了回來。

同意」我說。

以前,你也像風一樣,來去無蹤。」雪舞說,而我好像有點搞懂這女孩生氣的點了。

你說話不要那麼像小翡好嗎…?」是的,小翡從前也說過我像風,溫柔的風,自由來去,沒有束縛。

================
=========
===

我的心思又再度回到十年前那段有著燦爛風景的日子,往日的畫面與話語又從心底浮了上來,苦澀與甜蜜交加,我陷入了一個人的寂靜。

=============
==========
======

但是,你總是會在不上線前,先說一聲,要afk」從斷點判斷,這女孩打這句話的時候很急,像是孩子急忙的想表達自己的感覺一樣。

我終於搞懂了雪舞生氣的點了,前一陣子WOW月卡到期了,所以乾脆afk休息一下,可是他到底在氣什麼?我又不是第一次afk,還是這次我沒有很明確的表達?可是我文章-隨手,每個人都只能活在現在應該表達的很清楚阿。

好吧,抱歉,我以為我文章寫的很清楚。」我說。

1/19之後,你就沒上線了」女人對時間總是記得很清楚。

因為,好幾天之後,我發現,你突然不上線,但沒有說,不像之前,我就回去看部落格,也去逛你的fb,希望沒事才好。

我的確是afk,但是什麼叫做「希望沒事才好」? 這話是什麼意思?

抱歉讓你擔心了」雖然有點怪,不過我還是先道歉好了。

FB沒有任何動靜,很安靜,部落格也沒有動靜,rc也沒有」雪舞是怎樣?我頂多是afk,又不是成為失蹤人口。

FB根本都沒在動的阿,部落格也是想到才寫」我試圖解釋。

突然看到一段對話,嚇到我」看樣子要切入核心了,但是我最近似乎沒在網路上有什麼留言或是動作,雪舞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哪段話?」我仍舊思考著我最近寫了什麼。

我試圖理解,你怎麼了?!,逛了好一會兒的fb和你的好友fb」喂喂喂越說越奇怪了,我能怎麼了?還有,FB真的是偷窺神器,我居然在不知不覺間被偷看了。

有一個人突然寫一路好走,你的朋友」我想我終於了解雪舞的誤會了,我想那可能是去年葉老師離開時同學的留言吧,請參照-老師,您一路好走

那是給葉老師的,而且是去年的」我解釋。

你的突然失聯,加上你的好友,沒頭沒尾的說了一句,又恰巧是1/20,我不明白」看過女人發瘋嗎?這就是了(攤手+嘆氣)

這麼巧」我沒好氣的回話,臉上似乎冒出了三條線。

突然之間,感到不舒服,原來,一個朋友,無故的失聯,我是會介意的」我說你還沒瘋夠嗎,我活的好好的好嗎(),心裡不禁滴咕了起來。

我真的很抱歉,如果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話,我鄭重的向你道歉」好吧,雖然雪舞誤會了,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真的對不起雪舞了,畢竟,一個人突然沒再上線了,又看到什麼一路好走這種留言,的確很難不讓人往不好的地方想去,尤其一直到了今天我才主動上RC連絡,這些日子,一個小女孩心裡一定很驚慌吧,我突然有點憐惜起雪舞的心情。

一直到昨天,我發現,你的部落格有新的文章,我確定,你只是像風一樣來去,不是我擔心的,我又高興又生氣,原來,我不識你的朋友」喂喂喂,為什麼話題又轉到「朋友」上面去了,看到最後一句,我有點發抖。

你是阿...= =,女人真的很難懂= =」我挺無奈的,女人真的是很複雜的動物。

我懂了,所以,就算我有一天,完全不上線了,身為朋友的你,也是不會介懷的,因為你們士()爺,沒有再擔心的」女人歇斯底里起來真的很可怕。

我沒有那個意思」我試圖解釋,但是我真的不覺得我的解釋會有用。

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雪舞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

不是...沒有...,我覺得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了= =」算了,我可以棄械投降嗎?我不想解釋了(苦笑)

不用向我解釋的,是我該抱歉」我心想,這句話的意思肯定是這一切都是風色的問題,他最好給我好好解釋跟道歉,否則老娘跟你沒完女人的心思阿()

我想了很久,可能,網路上的朋友,就是這樣」我心想,你有完沒完阿

突然,「網路上的朋友」看到這段話,我陷入了沉思。

====================
=================
==========

回憶被拉回十年前,那天,我在鐵爐堡把會長丟給海安的時候,螢幕下方傳來了小翡的密語:

Dont go

是那麼讓人心痛與不捨,小翡也許以為我要離開公會了,一時之間也許他也只能用著最簡短卻也最直接的文字試著把我留下來。不用中文而用英文的原因是掩飾自己的情緒,避免讓我察覺。

====================
==============
=========


一陣不短的沉默後,我把心思拉回現實,默默的在RC打出了下面這一段話

十年前,祥光也這樣說,他說"網路上的人來來去去"他要小翡不要介懷可能我會離去,直到這事情真的發生了,我想起祥光的話,也許,在我心底最深處,深埋著,深埋著那個我不想去面對的事實,所以我才像風一樣。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網路上的朋友有很多不是這樣的,看看神人、Uncle,我們彼此心底都知道,不管未來還會不會在遊戲上再度相遇,我們永遠都會是好朋友的,時光會在我們重逢時在度回到十年前那個燦爛的WOW,也許這只能是一種信念,不能言談,但是彼此相信彼此。畢竟當年不只我,每個人都經歷了那場"工會戰爭",也許在那之後,我們都學會了"相信緣分"並把這份信念深深的放在心底。有證據的,如果不是Uncle跟神人灌了月卡,我可能早在第一個月結束之後就停玩了。

你知道"獸人之主"? 那個香港玩家」我問雪舞。

有看過,好像也有一起組隊過」雪舞看起來應該是冷靜下來了,畢竟前面我連珠砲了一堆那段放在心裡的過去。

當初他也是突然就沒玩了,這次6.0他也沒回來,後來知道pal是他現實朋友,我只跟pal說,請pal幫我跟他問好,因為我相信他在現實生活裡可以跟老婆還有女兒過的很快樂,對我而言,朋友如果能過的好,那就好了,又何必在意當初他沒跟我說,雖然後期早有些徵兆他可能會afk,但是我也沒開口,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我又舉了一個例子解釋我的心情。

也許就是沒心理準備,你afk的前一晚,我們還聊了許久,你沒提,我才擔心了,沒事就好。」怎麼,終於發現剛剛像個瘋婆!!(被摀住嘴拖走)

我以為你有發現阿,那次我RC下線前用的是"再見",而不是"88",你沒發現嗎?我一直以為你是個很聰明的小女孩,沒想到是我高估你了XDDD」我一直以為雪舞有發現當晚我話中的玄機。


你是高估了我,我一直都很笨的」恩,發完瘋,察覺自己的失態,現在才在裝小女生會不會太晚(再度被拖走)

好吧,我想把今天的對話寫進部落格,可以嗎?」今晚的對話,似乎讓我察覺到了一點過去從未察覺到,也許潛意識裡也不敢察覺的東西,透過這個小插曲,似乎有點激活了「它」,也許是該面對的時候到了。

寫了也不理你,你是壞朋友」女人果然很會記仇,我今天到底招誰惹誰了…T_T

======================
================

於是,徵求了雪舞的同意之後,才有這篇文章。

======================
================

如果你在我的fb看到一路好走,你會怎麼想,有沒有人可以問,一個人都不認識」還來阿?反正都是風色的錯就對了。

當下,我能理解雪舞那種無助感,一個明明好像還好好的人,怎麼突然斷了連繫,FB上面怎麼會出現好像的留言,而突然間發現,這個人的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連確認的方法都沒有,叫人怎能不驚慌。

老師的離開是去年的事,還有,我幾乎不逛FB」我依舊要解釋。

那不是去年的,是今年的1/20,我哪有那麼笨,不是葉老師,是你朋友的對話」怪了,事情好像怪怪的,這個誤會似乎不是我想的那樣。

那我倒想知道是哪個混蛋在FB咒我,還記得是哪個人嗎?」我試圖釐清狀況。

於是雪舞把我某個同學的FB對話貼了上來,我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整件事根本與我無關,那句「一路好走」不是給我的,從頭到尾根本就是鬧劇一場。

你跟他同姓,我在想他會不會是你好兄弟,就去逛他FB」我說,女人你也太會聯想了吧,這誤會大了…………為什麼這兩件不相關的事情會被雪舞聯想在一起阿。

哪誰叫你1/19之後突然不見了,至少你以前都會說,不存月卡了……你再繼續給我扣帽子阿

女人真的很會胡思亂想……」我嘆氣。

因為是朋友,才會在乎,別人,我才不管了」所以現在又是我的問題了,今天晚上到底怎麼回事


還是那句"抱歉,讓你擔心了"」誤會解開了,突然覺得有點小對不起雪舞。

沒事的,我在心裡說了千百次,只要你沒事,我絕不生你的氣

看到這段話,我身子抖了一下,這女人肯定會記仇…………你都飆完了,還想怎樣

========================================================
============================================
==================================

結束這段鬧劇,終究還是要面對潛意識裡的那份感受,曾經,在公會戰爭與「那件事」後,我對人性有了不同的看法,我不想與人有更深入的來往,我將自己武裝起來,不輕易的相信任何人,即使是在網路遊戲上,除了十年前的那些有著革命情感的朋友之外,我鮮少與他人有深層的互動。只是,人,終究是社會的動物,渴望著與周遭的人互動,融入,相信他人,卻又害怕再次受到傷害,害怕當初的那段惡夢又在午夜夢迴的時分闖進自己脆弱的心靈。

網路讓生活的一切更方便了,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簡化了,透過FBLine等等網路媒體,似乎好像隨時隨地都能與朋友互動,但是,人跟人之間,真的可以簡化到這一步嗎?若沒有面對面的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只憑文字又怎麼能理解到對方深刻卻又微妙的情緒變化? 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雪舞這些日子裡的那些不安,曾經以為是熟悉的朋友,卻在斷了線之後,突然驚覺可能再也無法與這個人有任何接觸了,於是,瘋狂的在對方的FB、部落格尋找任何可能的線索,任何可能連繫到他的蛛絲馬跡,甚至對一些不相關的留言產生不適當的聯想,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真實竟是那麼脆弱

祥光的ㄧ段話,點破了網路上來來去去的無情,但是小翡的那句「Dont go」卻又硬生生的讓我感受到她那不安的情緒波動,每個人都渴望與人的交集,卻也害怕謝幕後的落寞與孤寂,於是,有人把情感鎖了起來,永遠的留在當初的那個美好,讓畫面永遠的靜止在那一刻,那燦爛的ㄧ刻,偶而,透過文字透漏出一點風吹草動,又迅速的回歸寂靜。

最後,還是要說「雪舞,抱歉,讓你擔心了,我一切安好,還有,謝謝你,原來知道還是有人在乎關心是一件那麼令人感到溫暖的事。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