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隨手歌曲,see you 阿羅哈



這是個清爽的午後,碩二的課不多,我整理了一下電腦裡論文需要修改的地方之後,開始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亂逛。黑貓學弟與阿遠都回家了,這是個屬於自己的假日午後。

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了寢室,映照在桌上的鍵盤上,屋外的樹影隨著陽光晃動,為這即將入秋的時節增添了一抹鄉愁,此時,耳機傳來了陣陣的音樂聲,我才將被溫暖陽光吸引的目光移回螢幕

 

See you 阿羅哈



一手牽著孤單,一手攬著心疼,一條路雙人慢慢仔行
一步行過甜蜜,一步踏著看破,是好歹嘛攏是咱的命

*一個癡情的人,一對無緣的伴,一場夢最後無輸無贏
一句心內的話,一路依依難捨,沿路擱唱著惜別的歌

車站內的播音聲,聲聲句句See you 阿囉哈
再會我的愛人,再會就欲拆散,不甘嘛是同款要上車

惦惦送你離開我,最後一聲See you 阿囉哈
外面世界彼大,你著認真打拼,我永遠會為你等置這

Repeat
,,

外面世界彼大,你著認真打拼,我永遠會為你等置這


我想起當兵時,每次到火車站搭車收假時的日子,在車廂內看著窗外景色一幕幕呼嘯而過。想起下三軍時,剛好適逢農曆春節,穿梭在轉運站的那些阿兵哥們。想起,每每在新豐火車站互相道別回家休假的同袍們



時間過的很快,伴隨著機緣,我有幸到台北讀書。想起,大學那段一個月才回家一趟的日子。想起,台北火車站外,我那匆匆忙忙走進車站的身影。想起,一人拎著大包小包在台中的客運集散地等車的情景。想起,那一上車後,一片片的稻田,一棟棟的房屋從客運窗外如同跑馬燈快速飛過



我從未想過,時光匆匆,這十年間,我居然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在外地生活著,旅途有過高低起伏,有過許多一起歡笑的同學、朋友,有過那些永遠寫在心底的恬靜中帶點鄉愁的美麗畫面。



黃妃,一個實力派的台語歌手,也許很多人對她的認識不是來自於這首歌曲,而我卻是從這首歌曲開始關注她,她的歌聲細膩甜美,唱出了許多台語歌曲中的陣陣含蓄柔情,MV中她的笑容就如同台灣的傻大姐般親切,卻又不失小女人的嫵媚,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一個笑容,融化了多少老實男人的心,撫慰了多少在異地求學打拼的遊子

外面世界彼大,你著認真打拼,我永遠會為你等置這


本文並未幫任何客運企業打廣告,純粹歌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