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致 那份友情與凱爺



好,保持聯絡。」通話結束。

由於把用了十幾年的手機號碼換掉的關係,必須要主動通知手機上的聯絡人,絕大部分的聯絡人都可以用網路工具,例如LINE或是FB解決,只有少數幾人我需要打電話通知,一個是Jocky,另一個則是文章主角-凱爺,叫他「凱爺」並不是他年紀比我大,而是較為親近的稱呼,如同他也稱呼我「Chris兄」是一樣的。


凱爺是我在讀專科時的同學,認識至今也十多年了,專科畢業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彼此幾乎沒有連絡,沒辦法,誰叫我五專讀了六年才畢業,畢業後,當兵工作,偶而回憶起專科的那段時期,凱爺總是第一個,也幾乎是唯一一個會讓我嘴角泛起微笑的人,我想,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有著不同的際遇。

=============================================
==============================
==============

一直到了大學畢業,我要推研究所的那一年,由於需要專科時的專題報告當推甄資料,我才又與凱爺再一次的面對面相聚,當時距離專科畢業後,也已經七年過去,能夠得知彼此的近況,是很開心的,還記得


專科的那段時期,對我來說是很黑暗的,我書讀得不好,想法也不夠成熟,又沒什麼能力特別突出,也只有凱爺願意把我當成朋友一樣彼此照顧。而奶奶過世那段時期,也只有凱爺發現我當時的精神狀況不佳,進而主動詢問關心。而每年逢年過節還是會彼此收到祝賀的簡訊。
 

=============================================
==============================
==============

多年過去了,回憶起過去那段日子,發現還能有一個這樣的好同學、好朋友,就像是回首過往發現再怎麼黑暗的日子,只要細心感受,總會有著那份平淡的美好一直存在著

凱爺,願你一切平安順心

好友Ch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