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隨手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早已忘了不知道幾年前了,只依稀記得當時英文程度只能打打嘴砲、頂多玩玩遊戲。但是有一首英文歌曲讓我印象很深刻,輕快的旋律,動人的間奏與那洗腦的副歌,總讓我想找到它。

無奈當時的英文程度真的很糟,只記得副歌是 I love you baby I need you baby 剩下的只有片片斷斷、連自己都無法確定的英文單字。直到有一天在網路上亂逛無意間又聽到了,但是卻是一個沒有歌名,沒有歌詞的網頁,而且只有副歌部份,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找出這首歌。我重複的播放著副歌,然後靠著不怎樣的英聽能力,免強的聽出幾個單字,我上google開始把副歌的 I love you baby 跟那些可能的單字拼湊上去,然後去比對網路上找到的歌詞是否能夠對上,就這樣碰壁了幾次,耗了一整個晚上,終於讓我找到了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原唱: Frankie Valli,年份:1967(經典老歌)

*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You feel like heaven to touch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
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
And I thank God that I'm alive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Pardon the way that I spare
Pardon the way that I spare
There'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
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
There'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
But if you feel like I feel
Please let me know that it's real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right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I love you baby
Trust in me when I say...

Oh pretty baby
Don't bring me down I pray
Oh pretty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stay
And let me love you baby **


Frankie Valli原唱版本-原汁原味~



那英比賽-附中文翻譯,非常活潑動感~


 Gloria Gaynor版本-我個人最喜歡的版本


網路上還有許多人唱過的版本,証明了這歌曲真的是經典,歷久彌新。此後,我也發現了英文真的是好用,至少能讓我靠著少少幾句歌詞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音樂。此後,我也很習慣把喜歡的英文歌學起來,邊聽邊唱,還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了解英文歌詞內所富含的情感,這對於學習第二外語真是挺有幫助的,至少對我而言啦XD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right 我愛你 寶貝 如果可以的話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我需要你來溫暖這寂寞的夜晚
I love you baby
我愛你 寶貝
Trust in me when I say...
請相信我所說的話

Oh pretty baby
親愛的寶貝
Don't bring me down I pray
我祈禱著別讓我失望
Oh pretty baby
親愛的寶貝
Now that I've found you stay
既然讓我找到了你
And let me love you baby
就讓我愛你吧 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