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可惜不是你~(走過的痛苦時光)



可惜不是你

曲:曹宣賓 詞:李焯雄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感觸很深的歌曲,就連事隔多年的今天,

光是旋律就能讓我再度回到那時光…。

那是一段痛苦的時光,句句歌詞都寫入心坎裡,

淡淡的鋼琴聲,飄揚的樂曲,哀傷的歌聲

從空氣中…滲入靈魂裡,融為一體

從光線中…映入腦海裡,揮之不去

早已不知今夕何夕,時間早已沒有意義,

只記得那天的那句…

「謝謝你陪我,雖然我知道我們走不到盡頭。」

是阿,我知道,我早就已經知道…



浪花仍然拍打著沙灘,你在沙灘上的痕跡就這樣消失了。

我沒有回頭,我知道,你會像晨霧般的消失,

如同我也是………,我早就明瞭……

熟悉的影像,留下的眼淚…

總有一天就會這麼的消逝

相互吸引,你說你習慣我存在的模式,

但是卻又無法靠近我,就像是無法追求一樣,

到底,自欺欺人,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公平。

每天醒來,都以為會有甚麼改變…多麼希望…會有改變

天真…是唯一的依靠,失去後,一切都會崩解。

每天都以為自己能改變甚麼,努力去做,

心底仍然有聲音訴說著…

甚麼都不會改變的,我知道的。

回首,才知道那是最真的聲音。

原來,命運早已編織最後的景象,

原來,相識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清楚,

是甚麼模糊了一切? 瞬間不代表永遠…

想陪你走到最後,即使那足跡會逐漸消散

希望那個人就是你,即使只是虛無的幻想

直到……最後我終於看見…

路的那頭……沒有出口……

期待、迷戀、彷彿在你身邊…

感謝、遺憾、珍惜無盡的溫柔…

像風一樣的溫柔,像風一樣的顏色,

風沒有溫柔,風沒有顏色……

天色依舊會暗淡下來,明月仍然會掛上天邊…

原來…那曾經存在過的溫柔只是褪了色…

原來…那呼嘯不止的風也會停下了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