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隨手,憶起那藍黃相間畫面

每每仰望著天空,總是能聽見遠方的風聲,

那聲音、不遠,挾雜著諸多人們的心情,

那聲音、不尖,刻畫著許多事物的辛酸血淚,

那聲音、不絕,圍繞在每個思鄉情愁的心頭。

那聲音、不言,訴說著一字一句曾經留下的片刻,

如此挾帶著各種情懷的風聲,到何時才能放下一切,

安然止息。


==========================================================

這是我在軍旅生涯中寫在莒光作文簿裡的一段,

時值入秋,對,就像我打這篇文章的時節一樣,

新竹的秋天,有時酷熱,有時卻帶點涼意,

白天,隨風搖曳的樹影透出一絲夏日遠去的陽光,

晚上,沁涼的冷空氣挾帶著秋意來臨的蟲鳴聲,

在經歷過基地、三軍、移防、待命班、高裝檢等重大任務之後,

終於,我保衛著國家已經超過一年了。

==========================================================

應該算是軍旅生涯中的最後一個任務,整理並管理這個與世無爭的營區,

這個營區不大,緊鄰著國小與平凡的社區,平時可以聽到小孩的嬉戲聲,

白天,我們拿起鐮刀,背起鋤草機,辛勤的將那青蔥翠綠的五百障礙場

整理成光禿赤黃的一片,然後坐在司令台上喝著水,聊著天,

斗大的汗水從我的臉頰上流下,一陣微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傍晚,我們在籃球場上激烈著鬥牛,並且等待美味晚餐的來臨。

夜晚,寢室裡與中山室,夾雜著吵鬧的打牌聲與吵鬧聲,

三五好友成群著一起去位於營區邊界,那沒有燈光的浴室裡洗澡,

然後,談論著還有多久離開這鬼地方,還有多久可以回到平凡。

==========================================================

站哨,是窮極無聊的,

白天,帶本小說或是漫畫,漫長兩個小時,

還要小心那隨時可能會來的督導,還有那永遠打不完的蚊子。

夜哨,帶著睡意與手電筒,

眼睛不敢亂看,

手電筒不敢亂照,

就怕看到了不該看的,

就怕照到了不該照的,

然後,

祈禱著下班哨快來接哨。

==========================================================

沒有那些討厭的上級長官,營區指揮官變成了我們副連長,

早上不用早點名,晚上不用我愛中華,有了更多可以發呆的時間。

這是我在部隊裡過的最快樂、最平凡的一段生活,就在那些苦難之後。

看著身上早已淡去顏色的迷彩服,破破爛爛,

我並不嫌棄它的破爛,穿著它、看著它,那是過去輝煌的時光,

如今,也將走進尾聲,只留下曾經斑駁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