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初入OLG

2002年,當時正是我CS登峰造極之時,每天下課的娛樂就是CS。當時我應該是專五,恩……還是專六? 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我記得是那年的冬天,那是個連打個CS都要先幫手指做暖身運動,否則手指會僵硬到無法發揮正常實力的天氣。那天晚上,Jacky因為太晚了,便先行離開網咖,留下我ㄧ人還在網路上與敵人廝殺著,半晌,我也累了,提起書包準備步出網咖的大門。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間網咖,開幕的第一天我就光臨了,因此我與網咖的老闆相當熟捻,又加上當時的網咖競爭激烈,這間網咖採取低價策略與其他的競爭者硬碰硬、求生存,也因為如此,我幾乎每天都往這家網咖跑。(現在已經倒了,就這樣)

經過網咖老闆的台前,我駐足了,似乎被甚麼給吸引到了。

「嘿! 這是甚麼遊戲阿?」我看著螢幕裡走著可愛風格的2D腳色扮演遊戲說著

「喔,這是仙境傳說,最近剛OB的遊戲。」老闆回答我的同時,眼睛還死盯著螢幕。

「OB是甚麼ㄚ?」尚不知open beta(開放測試)的我這樣問著。

「喔,就是讓玩家玩免費的啦。」老闆目光依舊沒離開過螢幕。

「免費的? 這麼好? 哈哈哈,你的人物是女的喔?? 好娘喔。」我開始跟老闆攀談起來了。

「甚麼女的,是男的啦!! 你看!!」老闆終於把眼神轉到我這邊來了。

唉呀,我定神一看,果真是男腳色,只是從未接觸過走可愛風格遊戲的我將男腳色看成女角了。

「你看你看!! 這個也是男生!!」老闆急忙的跟我介紹螢幕上面的其他玩家。

「這個才是女的啦。」意猶未盡的老闆繼續。

當時我看的津津有味,男生跟女生長的差不多的遊戲還真是不多。然後,老闆跟我介紹了這遊戲的腳色職業,跟一些遊戲內的基本相關知識。他也知道我只喜歡打CS,對於當時有名的olg如 天堂、金庸群俠傳、魔力寶貝 等等知名遊戲跟本連看都不看一眼。這還不給他逮到機會,趁著有遊戲吸引我的時候,火上添油一番。





網龍這家遊戲公司的遊戲,也是網路遊戲初期的龍頭遊戲,當時各大網咖都可見其蹤影,筆者並未接觸此遊戲,對其了解甚少。










2001年由大宇資訊代理,同為經典不老之遊戲,走回合戰鬥制的日本可愛風格遊戲。目前仍有營運。











就這樣,我看著老闆的螢幕,看著他的角色打怪,回到那熱鬧的城內,眾多我從未見過的新鮮事物,我似乎有點心動。此時,老闆走到櫃檯,拿出一盒測試光碟給我。

「拿去,這個送你,裡面有光碟跟序號,你安裝之後註冊帳號就可以玩了。」老闆對我說明如何進入遊戲的流程。

當時正是網路遊戲正準備進入成熟期的時候,各大遊戲廠商、代理商打的正火熱,送測試遊戲光碟給各大網咖也是行銷的手法之一,也算是異業合作的一種吧。(笑)

我將盒子拿在手上,看著盒子封面的代言人,許紹洋、陳怡蓉穿著著似乎是遊戲人物的服裝,盒子背面則是系統需求與一些遊戲截圖。我將盒子放進了書包內,離開了網咖。回到家後,電視上剛好撥出仙境傳說的廣告。






2002年遊戲新幹線所代理,當時走月費制,目前月費與免費並行。是個轟動一時的網路遊戲,佔據各大遊戲論壇第一名多年的經典遊戲,他的成功在於台灣網路遊戲正準備進入全盛時期時的出現,鮮少競爭者,靠著亮麗可愛的遊戲風格與多元的玩法吸引了大量的網路遊戲玩家。




當時的仙境傳說電視廣告




隔天是禮拜六,我ㄧ如往常的踏入網咖,早上的清爽陽光微微的灑入網咖內,這次我沒有打開CS的主程式,反而是放入RO的光碟,順便上網去註冊遊戲帳號。

初次接觸這種類型遊戲的我,對於一切感到相當新鮮,從選擇人物的外觀、職業,幫自己的人物取名,熟悉整個遊戲操作介面等等,都花費了我不少的時間。





清新亮麗的背景圖片搭配著悠揚經典的背景音樂,使我很快的就喜歡上了這款遊戲。網路遊戲有個特點,它能彌補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不足,網路遊戲是另外一個世界,是一個只要你願意付出時間,就能獲得等級、裝備的世界。對於我而言,除了探索著遊戲內每個沒去過的地圖、培養著自己角色成長獲得成就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彌補了當時我的缺憾。


當時的我,在校成績不好,也沒甚麼朋友,無論我怎麼努力終究還是要讀到專科第六年,面對著種種難以接受的事實,卻無能為力的自己,只能放任自己在另外的世界裡尋找自己的天地。當時台灣正是網路遊戲剛從成長期準備進入成熟期的時刻,靠著自己的能力在網路上尋找資料,並且在遊戲裡面獲得樂趣與成就感,對我來說,那是另外一個屬於我的世界。







我能掌握自己角色成長的方向,我能控制他走遍這個未知有趣的世界,我能夠以其他的身分在網路上結交來自各地不同的朋友,沒有人會問你的現實,問你的過往,你甚麼都可以說,甚麼都可以聊,只要遵守這個世界裡面的規則。

就這樣,筆者就在那年陷入了網路遊戲的世界,並且從RO之後長征任何一款網路遊戲。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筆者會將其取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