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周蕙 - 體溫



周蕙 - 體溫

作詞:王裕宗 作曲:黃品冠

沒有你的天氣 是那麼的寒冷

漫天厚厚的冰雪 掩蓋了這座城

感覺孤獨 就像是一根又一根的利針

它毫不客氣的扎得人 心好疼

我輕輕的關上 房間等你的門隨手敲醒了床上 那盞睡著的燈

周圍憂鬱的空氣 有一種悲傷氣氛

我坐在沈默的露台上 一直想著心裡的人

寂寞變成了一種體溫 陪我在子夜無夢的時分

沒有你的黑夜有一點深 找不到可以擁抱的靈魂

想念變成了一種體溫 燃燒在凌晨三點零五分

整個世界只有呼呼的風聲 和一個只能和空氣說話的人

「和一個只能跟空氣說話的人」

你怎麼能夠走得那樣狠 讓我的心從此孤單的很

我們的愛情也沒有了體溫


周蕙的聲音很甜,很獨特,低的時候陣陣哀愁,高的時候飛入天際,
若不是有看過她的MV,很難想像這樣的嗓音,會以為是個小女孩的歌聲。
看過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個標誌的大女孩,
也許就是這樣,讓她的歌聲更添魔力吧。

=========================================================
=====================================================
================================================
==========================================

無止盡的等待,就連回應都只剩下風聲,

原來…等待可以這麼磨人,這麼深沉…

原來…寂寞可以這麼痛楚,這麼失神…

黑夜來臨,只剩下那曾經一起共度的寒冷,

只剩下我孤獨的人影,與那空氣中冰冷的寒針,


慢慢刺進我的靈魂………..。



在失去你之後,等待變成了我的空氣,想念變成我的養分,

每個昏沉睡去又突然驚醒的夜晚裡,早已忘記有沒有夢到伊人,

夢中,伊人仍在,只是,我抓不著她的靈魂。

空氣就像是凝結了一般,冰凍著我這悲傷的心疼。

為甚麼,你能夠這麼殘忍,忍心讓我忍受著這無止盡的痛苦時分,

就算只是一面、一句話都可以,不要讓我繼續沉淪。

沉淪在這想念你的空虛,連風聲都無法碰觸到的孤城。


失去了感覺與語言,黑夜依舊漫漫,想念是我的體溫,

燃燒著時間,燃燒著話語,燃燒著這早已失去殼的靈魂。

笛聲催動人心,但我卻已無心留駐欣賞,回神是對我的殘忍,

就讓我在這無盡的冰天雪地中,成為思念你最後的靈魂。


為甚麼,這歌聲可以唱的這麼動人,

為甚麼,這悠揚的笛聲可以吹的這麼撩人,

為什麼,你可以離開的如此的惡狠,

又為甚麼,我甘心讓想念繼續燃燒我孤寂的靈魂。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