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我與CS(二)

融入

這天,我還是被PATA硬拉到那間網咖去了,

而且還包了台子,雖然,我不是很心甘情願。

還記得當時PATA是這樣教的:

「按B31就可以買槍了,這叫做mp5」我照做了。

「W A S D是移動,空白是跳」我也照做了。

「滑鼠用來開槍」「紅色是小偷,藍色是警察」………等等

PATA教了我ㄧ些基本的操作技巧之後,我就大概了解整個遊戲方式了。

我不會忘記第一個地圖,藍色的背景,灰白的建築….

那是我第一個地圖

「倉庫」PATA是這樣稱呼的。

碰碰碰!!! 我倒下了,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被PATA擊殺了。

原來他早有預謀,準心放在我身上很久了,我還傻傻的跑跑跳跳。

「吼!!你怎麼這樣啦!! 我都沒看到你。」我有點不知所措的生氣。

「好啦,再來一遍啦。」

我又被擊倒了,這次我終於看到PATA了,但是準心就是跟不上他。

就這麼糾纏了幾次,終於在一次的運氣下把PATA擊倒了,

我瘋狂的在他的「屍體」上將剩餘的子彈打完,如同小孩發洩般的。


(這是不禮貌的行為,小孩子不要學。)

這是第一次,拿著滑鼠的手會發抖。

這是第一次,心跳跳的這麼快速。

這是第一次,在遊戲中感受到成就感。

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就這樣,我終於陷落了,

陷落到這個經典的射擊遊戲當中。

謎:造就了一個臭sula誕生…

==========================================================

區網(LAN)是我接下來最常待的地方,在那個CS風行的時代裡,

區域網路上永遠不會缺少玩家陪你對戰,網咖裡面的槍聲永遠不會停止。

為了玩這個遊戲,我弄懂了LAN跟普通網路的區別,IP的涵義

還有一堆跟CS有關的英文…..同時還有許多介面的定義。

小孩子學東西很快,尤其是他著了迷的東西,

我是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裡面,小時候被禁止的東西很多,

被規定、被禁止、被限制的越多,很容易扼殺一個孩子的成長,

小孩子要的不多,他需要成就感,小小的也沒關係,

讓他自由點,他的視野才會寬廣,而不是去規定他走的路。

這點,我感觸相當深,哎呀,扯遠了,想聽這個,我改天在寫一篇吧。

謎:CS你也能寫出哲學,了不起。

小小的成就感…就這樣,我很快的上手了這個遊戲,

幾乎只要有空就會去網咖廝殺一下,且都是結伴而行。

跟PATA躲對角,互相報位,讓敵人死的不明不白,這就是團隊合作。

謎:屁! 你這個俗辣。


當時,玩CS可不像現在這麼有觀念,總是有牆就貼,有洞就鑽。

一龜就是一個局,當時的我們將這種行為稱作camper。

且死在這些伎倆下的亡魂還真是不少(笑)

且越來越是著謎,尤其是當時在校成績不好,會想找個避風港。

遊戲讓人滿足,讓人得到成就感,這是這個多元社會的改變。

網咖成為了我幾乎每天駐足的地方,每天下課總是會走一遭。

看著螢幕上那越來越多的kills跟對手毫不知情就被我送上山頭的慘像。

我愉悅極了,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久好久。

這些日子裡,弄懂了大部分槍枝的彈道,發現許多可以躲的點。

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網路遊戲的魅力,恩…廝殺的魅力。

謎:這個sula越來越賤了….

==========================================================

回想起來,那些日子就是在找便宜的網咖,在發現另外一個世界。

而網咖也在這種風氣下,蓬勃發展起來了,宛如雨後春筍一般,

網咖越開愈多,我跟PATA也不愁沒有地方打CS。

一個小時,大約只能打上兩三個地圖,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幾乎有十幾個地圖,要把這些地圖給摸熟,

可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阿(茶~)

謎:茶個屁,你在蹉跎青春耶,不要太囂張

待續(to be continued ) 依舊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