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初窺OLG (online game)

還記得2000年初吧,距今約將近十年前,當時我還在讀五專。本來我必需在搭車到台中火車站之後,轉搭公車到學校附近的stop上課,直到大慶火車站的啟用。

大慶火車站是台中火車站往南的下一站,距離當時我所就讀的學校只需要大約15分鐘左右的走路路程。在我尚未開始騎車上學的時候,我ㄧ直都是靠著火車往返家中與學校之間的。

記得,當時學校與火車站間有一間網咖,還記得當年我專三吧。有一次放學,我與小我ㄧ年的學弟走路到大慶火車站,途中經過一間網咖。

「學長,要不要進去看,反正距離火車到達還有一段時間,我有玩石器時代喔」

學弟這樣說著。

於是乎,我就跟著學弟進去了。那是我第一次了解何謂olg。雖然我當時並沒有玩,就只是按照著學弟的指示,操作學弟的腳色感覺一下遊戲的特色。





石器時代是2000年華義所代理的遊戲,目前已經停止代理了。只要是老玩家都會對其有印象的。


之後,有次沒課,我去拜訪PATA,他當時可正著迷著一款知名olg,龍族。一到了他的房間,我便看到他在玩。稍微看了一下,心裡想著,這有這麼好玩嗎?我只看到PATA的人物在一些看起來五光十色的場景裡面跑來跑去,然後放著一些奇怪的法術,偶而換上新裝備就高興的不得了。

當時的olg採月費制,如果我沒記錯,月費是300NT。當時有名的olg就那麼幾個:天堂、龍族、石器時代 等等 不多,因為是台灣的網路遊戲正準備成熟的時期,可以選擇的遊戲不多,所以幾乎每款遊戲都很暢銷。

當時的我,對我網路遊戲並不感興趣,因為當時家中的網路是撥接的,就像是打電話,上網越久,要繳的電話費就越高,除了一個月的月費要價300之外,還得負擔那嚇人的電話費用,對於當時的學生而言,是種相當大的負擔,因此,我還是完全提不起勁去玩這樣的遊戲。







龍族,由第三波所代理進入台灣遊戲市場,目前已經結束營運。想當年,龍族可是擁有跟天堂一較高下的實力。雙方各自擁有的忠實玩家可不少。









天堂,台灣的代理公司為遊戲橘子。至今仍在營運中。可算上是台灣網路遊戲中的經典遊戲。至今營運將近十年卻依舊歷久彌新,各大遊戲論壇仍擁有前幾名的寶座。



看著琳瑯滿目的網路遊戲,我卻完全不感興趣。其原因還真不少,

第一、身為一個學生,我沒有太多的資本一個月負擔300的月費
第二、家中網路是撥接制,玩越久繳月多,鐵定會被罵
第三、網咖在當時一個小時要價30NT左右,也不是我能每天去的
第四、那個年代,網路遊戲 = 電動 = 壞學生

綜合以上幾點,我並未在那個時代踩入網路遊戲界,頂多只是淺嚐則止,了解其中的運作流程與遊戲內容罷了。

下一篇,筆者初入OLG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筆者會將其取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